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变形金刚3

《变形金刚3》:怀念经典动画 情节不再清晰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7-26 16:13:12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变形金刚3 | 变形金刚 |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26日 IT娱乐报道(文/李钧)变形金刚动画片距离我已经非常遥远了,遥远到我根本记不清动画片中的任何一个情节,唯一有印象的只有三个人物:擎天柱、威震天和红蜘蛛,事实上,威震天我也只记得外表,不记得名字。

在我的印象中,动画版变形金刚更多的是机器人之间的战争,而在真人版变形金刚中,“人”的角色大大增强。还记得小时候,我小学时候的校长,给我们上思想品德课,就常常告诫我们,在未来,电脑将统治地球,人类将进入机械时代,人工智能与机械的结合将创造出新的生命形式,并且将大大优于人类,就像变形金刚中的世界,人在变形金刚面前根本没有话语权。

尽管变形金刚设定的情节是外星人直接的战争,但是人类社会未来的发展是否会出现由人生产出来的变形金刚呢?当然很有可能,一旦机器人能够自我复制,地球将不再属于人类。在这个层面上,动画片似乎更有前瞻性,而真人版变形金刚更像是美国梦的代表。

话题再说远一些,人制造出机器来取代人的工作在最近几百年来的主旋律,这个趋势会一直进行下去,让机械来复制机械的出现将是一个划时代的变革,应对这个变革,阿西莫夫在多年前提出了机器人三大定律,第一,机器人不得伤害人,也不得见人受到伤害而袖手旁观;第二,机器人应服从人的一切命令,但不得违反第一定律;第三,机器人应保护自身的安全,但不得违反第一、第二定律机器人学三大法则的提出。

汽车人似乎就是严格遵照定律的产品,而霸天虎似乎是进化的更高级的汽车人,他们摆脱了定律的束缚,在人类看来,霸天虎是邪恶的,但是在鲸鱼看来,人类也是邪恶的。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