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秦岭青年使者

56网携手WWF关爱大熊猫 “秦岭青年使者”将出发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6-30 15:21:17来源:比特网

本文关键词: 秦岭青年使者 | 大熊猫自然保护区 | 拍客 | 1980年 | WWF |

  日前,中国最大的视频分享网站56网宣布,将全程参与由并报道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2011“秦岭青年使者”公益行动。作为独家视频合作媒体,7月12日-7月20日期间,56网拍客将和志愿者一起深入秦岭山脉大熊猫自然保护区,用视频影像记录志愿者们此次行程中发生的点滴故事。届时,网友可登陆WWF官方网站或56网“彩虹计划“频道了解此次活动的即时进展。

  作为全球最大的独立性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之一,WWF在中国的工作始于1980年的大熊猫及其栖息地的保护,也是第一个受中国政府邀请来华开展保护工作的国际非政府组织。

秦岭壮美的自然风貌

  秦岭被尊为华夏文明的龙脉,是一条横贯中国中部的东西走向山脉。西起甘肃南部,经陕西南部到河南西部,绵延1500公里。秦岭的大自然景观非常美丽,大熊猫、金丝猴、羚牛、朱鹮被并称为“秦岭四宝”。

  过去,生活在秦岭社区的居民多以进山采药、放牧等直接依赖自然资源的传统方式为生,这不但对保护区带来了压力,也给居民自己的生计带来风险。为了减少对保护区的破坏,WWF为当地引入和推广各种可替代生计和能源方案,例如新法养蜂、种植经济林、扶持农家乐、推广节柴灶等方式。

野生大熊猫数量越来越少

  2006年起,WWF发起了“秦岭青年使者”活动,通过派送大专院校学生和志愿者进入秦岭社区,传播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科学知识。过去几年,WWF共发动了数百名志愿者前往秦岭社区,为保护区周边社区的发展输送了有力的支持。

  据悉,2011“秦岭青年使者”公益行动将通过新浪环保、新浪微博和56网进行文字、图片和视频的全面呈现。该活动也成为56网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彩虹计划”2011年重点支持的一次公益之行。此前,“彩虹计划”已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成功号召上百万网友共同参与了“地球一小时”、“保护小老虎”、“湿地保护计划”等公益主题活动。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