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创新工场

李开复创新工场周年庆上秀成果 革命才刚刚开始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9-08 08:05:48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创新工场 | 李开复 |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8日 北京消息(文/木森):在创新工场的周年庆典上,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现场大秀一年来的投资成果,他率领核心团队和12个投资项目负责人在1周年庆典上与大家见面。

在介绍的目前主要投资的5个项目中,有4个与移动相关。分别是,互联网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点心”;Android手机助手软件“豌豆荚手机精灵”;针对中国移动开发者的统计分析工具;手机照片处理和分享软件“魔图精灵”;以及一个关于社交和网页游戏的发行公司“行云”。

李开复创新工场周年庆上秀成果 无线项目占多数

据悉,创新工场投资的项目都将拥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李开复透露:“除了这5个项目外,还有7个项目在未来的一年中将能看到。”

与此同时,创新工场推出了针对创业者的3大投资计划,重点针对移动互联网、消费互联网、电子商务和云计算4大领域。孵化计划具体包括加速计划、助跑计划和创业家计划。其中,加速计划是最核心的孵化计划,时间为6个月,针对有经验的,具备清晰的商业计划、产品模型和核心成员的创业团队。

助跑计划则是基础/系统性的孵化计划,针对有商业创意、初次创业的年轻创业者,时间为3个月。创新工场会提供根据产品开发周期专门设计的助跑计划训练营课程,让成员学习关于创业必须了解的所有内容,包括团队组建、商业计划撰写、产品开发准备、创业融资等。

创业家计划是致力于给经验丰富的高端人才提供开创自己新事业的机会,并提供所有所需资源。创业项目有可能获得创新工场开发投资基金的直接投资。

美国中经合集团董事总经理邱玉芳在发布会上针对创新工场一年的成果表示:“去年这个时候,被李开复的创业激情所感动。成功为创新工场筹集了1亿美元资金。富士康集团,联发科集团,中经合集团,硅谷银行等众多投资人的联合支持。一周年是一个开始,同时对投资人来讲,革命任重道远。”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