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通信 /诺基亚

诺基亚N8能否借Symbian^3凤凰涅槃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26 07:06:31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诺基亚 | Symbian^3 | 诺基亚 N8 |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26日 评论文章(文/孙封蕾):眼馋了苹果和Android开发者太久,没有多点触摸的支持,没有电容屏的手感,很多的创意都让Symbian开发者手痒,诺基亚N8的发布,让他们看到了一丝曙光,可曙光之后,诺基亚头顶的天空究竟是阴雨绵绵,还是艳阳高照?

2007年,Android问世,让很多开发者为之兴奋,因为一个新大陆的浮现,给开发者提供了一个新机会,Android不负重望,如今已经成为仅次于Symbian的第二大手机操作系统。

今天,Symbian^3的发布,同样有惊喜,Symbian^3操作平台终于有了抗衡苹果和Android的资本。

依托诺基亚这样的老牌手机厂商,凭借多年积累下来的用户习惯,诺基亚不愁用户基础。

机会就在眼前,可是开发者面对这样的机会,还是有些踌躇不安。

小杨是国内某知名手机应用提供商的产品经理,他们的手机应用在国内已经有了大量的用户,并且支持S60、Android、Windows等多种平台,在新的Symbian^3操作平台面前,他们似乎得了选择犹豫症。

从技术上来看,S60平台迁移到Symbian 3并不难,小杨说,一个手机应用从S60平台迁移到Symbian^3包含两层内容:首先是UI、UE等“看得见,摸得着”的用户体验的改变,还有一层,就是底层代码的更改,这些代码的更改对于Symbian开发者来说,都是小case。

不过,应用迁移要拿到真机以后才能进行测试,虽然Symbian已经是一个开放平台,但是代码的公布也是分批进行,而且没有真机的情况下,新应用发布也面临风险。

小杨介绍,如果把他们的应用按照原来的大致风格从S60平台照搬到Symbian^3,大概需要两个月的时间,但如果按照Symbian^3的风格来进行大手术的话,需要时间还无法具体估算。

估算时间的依据是人力和财力的投入力量,可是力量的大小,就让小杨所在的公司犯了难,现在,他们能做的就只是观望。

Symbian^3是个新平台,作为头炮产品的N8如果出货量很低的话,他们就没有必要从当下热火朝天的Android和苹果的开发中分身太多。

诺基亚N8的出货量成为关注目标。

目前,诺基亚网上专卖店和诺基亚专卖店等途径已经可以预购N8超值套装,两种超值套装的价格分别为5728 元和4868 元。

相比较8GB的iPhone 3GS,这个价格并不算有竞争力。

中关村在线手机通讯事业部总监丛森认为,诺基亚此次的定价策略,就是要树立N8这一旗舰产品的形象,重在产品素质,而非性价比。

之前诺基亚首款触摸屏手机5800的问世,平民化的价格,给竞争对手亮了一个杀手锏,但是这次,诺基亚显然不想这样做。

“从以往的诺基亚定价策略来看,一般手机在一个月内价格会下降100-150元人民币,以N8目前的定位来看,不太可能降到3000元人民币以下,除非有N8的替代产品出现。”丛森说,“N8不会像E71那样成为街机,但是,诺基亚的手机从来都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销量不需要担心。”

丛森指出,N8在诺基亚产品线中的里程碑意义的地位毋庸置疑,诺基亚会为Symbian^3的产品线部署做好了准备,在排兵布阵上肯定经过了慎重考虑。

然而,N8仍然不免带有早产儿的嫌疑。

在苹果和Android的夹击下,N8被诺基亚寄予了厚望,更让诺基亚显得有点步履匆匆。

诺基亚的步履匆匆,让开发者们为此举步不前,在Symbian^3高调亮相的同时,诺基亚对MeeGo的宣传也不遗余力,未来,诺基亚对这两大操作系统的路线图、定位尚不明朗,这些都让开发者感到摸不到重点。

在App Store的时代,应用为王,缺少了开发者的支持,就等于少了一条臂膀,诺基亚需要在N8上加大努力,给开发者吃一颗定心丸。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