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微软

北电专利"惹祸端" 微软Google大打口水战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8-05 09:33:23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微软 | Google | 北电 | 专利 | 苹果 | Android |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5日 国际报道 针对Google首席法律官员大卫·德拉蒙德(David Drummond)谴责微软与苹果及其它公司共谋迫使Google收购北电专利败北的言论,微软并未置之不理,而是采取针锋相对的策略。

Google也不示弱,将专利战略讨论升级为发布帖子和Twitter信息的口角战。

昨天夜里,微软公共关系掌门弗兰克·肖(Frank X. Shaw)在Twitter上发表去年10月份Google法律总顾问肯特·沃克(Kent Walker)向微软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发送的一份电子邮件,该邮件诚恳地拒绝了微软邀请Google共同竞购北电专利的提议。

沃克在电子邮件中写道:“经过商谈后,我们认为在竞购北电网络方面没必要联合竞购。但我对你们的态度表示感谢,我们欢迎未来其它类似的合作机会。”

此举将有效反驳德拉蒙德所说的“微软和其它公司联合敌视Android”的言论。弗兰克·肖很乐意戳穿这一事实。他写道:“给大卫·德拉蒙德提一条免费建议,下次在发布博文之前先与肯特·沃特进行沟通。”并在发布信息时附加上一个笑脸符号。

就在昨天,史密斯也登录Twitter,指出Google难以自圆其说。他发布Twitter信息称,Google拒绝微软共同竞购北电专利的提议。史密斯表示:“Google说我们购买北电专利是阻止Google获得专利,事实真是这样吗?我们曾邀请Google共同竞购,他们却拒绝了。”

Google德拉蒙德在更新后的帖子中称,微软回应是采取声东击西的方式来转移注意力,并未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德拉蒙德随即表示,如果Google与微软一道成功竞购北电专利,Android将因团组许可原则而面临法律风险。

德拉蒙德写道:“联合竞购北电专利,所有竞购方都有许可权,专利保护形同虚设,Android或面临来自微软及竞购合作伙伴的攻击。我们将无法保证这些专利能够对Android起到保护作用,需要为竞购的专利付费,对微软及其竞购合作伙伴而言,这真是一个创造性的战略。我们并没有轻易上当。”

德拉蒙德随后强调,美国司法部作出决定,让以微软为首的CPTN销售专利组合,使之成为GNU自由软件协会的一部分,这再次表明Android已成为其它公司的攻击目标。

微软弗兰克·肖再次回应,对德拉蒙德进行冷嘲热讽。他发布Twitter信息称:“再次问候大卫·德拉蒙德。我们需要发布几条Twitter信息,所以就来了。”

弗兰克·肖指出,Google并不否认曾拒绝微软提出的共同竞购北电专利的提议,那是因为Google只希望自己利用北电专利,为别人设障。如果Google与微软共同竞购北电专利,就需要对获得的专利进行交叉许可交易。Google只考虑自己,没兴趣同其它公司合作,不愿行使降低跨业界专利门槛的义务。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