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英特尔

英特尔研究日展示陀螺仪超极本 拒评微软Surface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2-06-26 05:55:31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英特尔 | 超极本 | 英特尔研究日 |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26日 旧金山报道(文、图/梁钦):今日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2012年英特尔研究日国际媒体沟通会上,英特尔PC客户端解决方案事业部概念设计市场总监Gary Richman介绍了英特尔超极本的重要更新。他指出,英特尔将一如既往地关注用户体验,和产业伙伴一起丰富用户的使用模式。

英特尔研究日展示陀螺仪超极本 拒评微软Surface
图为英特尔PC客户端解决方案事业部概念设计市场总监Gary Richman介绍超极本进展

Gary Richman在会上指出,英特尔在4年前开始研发超极本,在去年春季发布,如今英特尔的合作伙伴已经在市场上推出了丰富的产品。当时,英特尔发现,人们在使用以键盘为主应用模式的笔记本电脑开始出现局限,于是加入了触控体验,Ultrabook(超极本)由此而生。

据Gary Richman介绍,超极本的发展经历了多个阶段:第一代超极本在2011年6月份的台北电脑展上发布,当时的形态是让笔记本电脑兼具了平板电脑的功能;在2012年的CES上面,英特尔的合作伙伴展示了全新的超极本,其中包括可折叠的超极本,以及具有第二块屏幕的超极本。

英特尔研究日展示陀螺仪超极本 拒评微软Surface
图为英特尔PC客户端解决方案事业部概念设计市场总监Gary Richman演示新型超极本

在今年的台北电脑展上,英特尔发布了基于英特尔22纳米制程的新一代酷睿(Ivy Bridge)处理器、基于更好触控体验的、基于Windows 8的超极本,形态也更加丰富多彩。英特尔宣布,到年底将有百余款超极本上市。

Gary Richman在会上还演示了基于英特尔Ivy Bridge的最新型超极本,这款工业设计超极本,带有触摸屏幕,并具有重力感应、陀螺仪等功能。

上周,微软推出了其新一代平板电脑Surface,这款产品分为ARM和英特尔两个处理器版本。Surface采用镁合金,搭配多种颜色的键盘,使得这款产品看上去非常时尚。

英特尔研究日展示陀螺仪超极本 拒评微软Surface
图为英特尔PC客户端解决方案事业部概念设计市场总监Gary Richman演示具有重力感应的超极本

微软发布Surface平板电脑。Surface运行微软Windows 8操作系统,标志着微软进入日益扩张的平板电脑市场。

Surface问世之后,业界的议论纷纷,尤其是英特尔如何看待这样一款产品也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对于微软这款产品,英特尔PC客户端解决方案事业部概念设计市场总监Gary Richman很官方地告诉CNET记者,“我们对于Surface没有过多的评论。英特尔欢迎各种技术创新,一直以来我们与微软有密切合作。”

对于Surface是否是超极本的竞争对手的问题,Gary Richman表示,“我们不认为双方是竞争关系。大家的出发点都是丰富用户的使用模式。”

据此前CNET报道,Surface平板电脑有两个完全不同的版本:第一个版本运行Windows RT,Windows RT是Windows 8的“轻量级”版本,支持ARM CPU。由于不是Windows 8完整桌面版,只能够运行Metro应用,包含微软Office。Windows RT版平板电脑今年秋季发布。

大约3个月后,Window 8 Pro版平板电脑将接踵而至。Window 8 Pro版将运行完整版Window 8操作系统,支持英特尔Ivy Bridge CPU。除CPU和操作系统不同外,Pro版平板电脑厚度略厚,电池续航时间更长,外围支持包括USB 3.0、DisplayPort和一个SDXC扩展槽,存储容量是RT版的两倍。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