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超极本

30款触屏超极本年底推出 Windows 8和酷睿才是绝配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2-06-26 08:54:57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超极本 | 英特尔 |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26日 北京报道 (文/张晓楠):在昨天下午召开的英特尔年中媒体沟通会上,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杨叙向记者表示:“Windows 8最好的体验还在英特尔酷睿上。”他介绍:“到今年年底,将有110款新超极本上市,其中有30多款是触屏式的产品,在Windows 8发布之后,触屏式产品、可变形的产品将会加速投放市场,其价格也将持续性下降。”

 30款触屏超极本年底推出 Windows 8和酷睿才是绝配

面对触屏式超极本愈演愈烈之势,对现今的超极本用户来说是否有些“很受伤”?因为他们手中的超极本在Windows 8发布后是无法体验触屏带来的快感的。对此杨叙表示:“产品的发展势必经历循序渐进的过程,但是很多消费者不愿意等,他们希望第一时间去体验,这种购买意愿应该理解和尊重。”

从2011年6月台北Computex电脑展上英特尔提出超极本的概念至今,超极本刚好迎来一岁生日,作为今年英特尔全球最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此次媒体沟通会的内容也主要围绕超极本的话题展开。

对于英特尔曾经提出的在2012年占据40%消费电脑市场份额的目标,能实现吗?英特尔中国区市场部总监张怡璠告诉记者:“这个目标能否顺利完成,要到年底见分晓。但是从超极本最初的11款到6月底的35款再到年底的110款,款式的增加意味着产量的增加,也就意味着价格的下降,这说明超极本的发展处于良好的势头。”她更进一步强调:“未来在笔记本电脑市场占据主流的,一定是超极本。”

在英特尔看来,超极本带领PC进行的变革是一个演绎的过程,它不是静止的,根据英特尔的超极本产品路线图:2011年第4季度-2012年第1季度,这时候的超极本突出的是超薄、超强的性能;2012年第2季度-第3季度,超极本将拥有更安全的特性;2012年第4季度,超极本将变得可触控、可变形;到2013年,这时候的超极本将是笔记本和平板电脑的完美结合;而到了2014年以后,超极本可能会由人的感官控制。

对于消费者一直比较敏感的超极本的价格问题,英特尔奉行的是“不妥协”的策略,也就是说不能因为价格的下降而牺牲产品的性能和体验。不过张怡璠也强调:“超极本价格的下降是一个趋势,这个势头不会改变,未来超极本会变得更加便宜,但是价格不是超极本的竞争利器。”

作为英特尔年中媒体沟通会,英特尔也并非仅谈超极本这一个产品,从移动互联的角度,杨叙把超极本、智能手机甚至智能电视都进行了一个大串联。他甚至认为未来智能终端产品的定义将变得越来越模糊,无论手机、笔记本电脑还是平板电脑,其功能都可能相似,未来芯片可能会跟屏幕高度集成,产品和产品的不同只体现在尺寸上以及品牌上。

在与联想共推中国市场首款Intel Inside智能手机联想K800后,杨叙也透露了英特尔在智能电视领域的布局。“英特尔智能电视已经在美国做研发,只是英特尔以往的教训在于我们的产品体验不错,但是太超前、太贵,智能电视不光看产品配置和性能指标,可能更需要垂直整合方案、更需要研究人们的使用行为。在智能电视的推出上,我们不应该太急迫。”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