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科技疯•数码>Windows Phone 8支持多核处理器和NFC技术

邮件订阅订阅:

Windows Phone 8支持多核处理器和NFC技术

摘要:微软正式发布其下一代移动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 8,吸引人们对微软硬件影响、移动支付、密切Windows平台关系的关注。

孙莹 来源:ZD至顶网 【编译】 2012年06月21日

关键字:Windows Phone 8 微软

ZD至顶网 6月21日 国际报道 微软正式发布其下一代移动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 8,吸引人们对微软硬件影响、移动支付、密切Windows平台关系的关注。
 
Windows Phone 8支持多核处理器和NFC技术
 
支持多核处理器
 
鉴于市场上已经出现四核手机,Windows手机不能再固守单核阵地。Windows Phone 8将支持双核、四核,理论上可高达64核的处理器。64核还很遥远,但我们将期待世界上首款双核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
微软经常表示希望在能耗和性能之间取得最佳平衡。
 
支持三款新的显示屏分辨率
 
Windows手机将支持三款新的显示屏分辨率:WVGA (800x480像素)、WXVGA (1280x768)和True 720p(1280x720)。
 
与IE 10共享代码
 
尽管IE10尚未正式发布,微软表示IE10桌面版代码将与手机版代码相似,允许移动浏览器利用桌面的安全功能如在线钓鱼式攻击检测和SmartScreen Filter。利用报告的钓鱼和有害网站的数据库,SmartScreen能够警告或终止用户访问所报告的网站,移动版IE10也将能够执行该功能。
 
支持MicroSD卡
 
微软Windows手机未来将支持MicroSD扩展槽,手机内存容量将扩展16GB、32GB甚至64GB。
 
MicroSD卡还能够让用户将手机上的数据传输至PC。
 
新起点,新屏幕
 
微软Metro用户界面启动屏幕将大变脸。借助Windows Phone 8,实时磁贴将占据手机整个显示屏,而不再是位于左侧。
 
用户将能够在三款磁贴尺寸之间作出选择,其中有我们熟悉的中等尺寸和大尺寸选项以及一个较小的新框。
 
小尺寸磁贴适合要求少量空间传递必要信息的应用。但独立用户能够定制每款应用的磁贴尺寸。
 
小尺寸和中等尺寸的磁贴可通过新款操作系统中的默认格式进行渲染。但第三方应用开发者将能够在双倍尺寸的磁贴格式下开发其应用设计。该选项之前只向微软Windows Phone、OEM厂商和运营商开放。
 
为提高个性化和定制化水平,将添加更多磁贴颜色和主题。即使Windows Phone 7设备不支持Windows Phone 8,至少Windows Phone 7手机将使用新启动屏幕。
 
支持NFC和移动钱包
 
支持NFC将允许微软创建自有钱包,提供移动支付体验。微软效仿Google和苹果推出一款应用,促进移动支付和存储信息。
 
密切Windows Phone和Windows关系
 
微软依靠一个平台统领所有平台的做法不足为奇。Windows Phone 8与Windows桌面操作系统共享大量相同的本土代码,其中包括文件系统、网络堆栈、安全模块、媒体管道(media pipeline)、设备驱动、网络和图形代码。
 
微软表示共享代码资源将便于Windows开发者创建、移植Windows Phone应用。相同代码支持适用于Android和iOS开发者,微软称Android和iOS开发者能够迅速、廉价地将应用移植到其平台上。
 
无缝整合Skype和好友
 
微软将整合VoIP电话应用Skype和其它应用,以便通过这些第三方应用接打电话时其体验与本土电话体验相同。
 
其它功能:
 
应用内购物(In-app purchases)
 
Windows桌面水平安全性
 
IT经理们的大企业控制(Greater enterprise controls for IT managers)
 
采用C、C++语言开发应用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

iPad移动办公   移动办公   iPad办公   iPad商务应用   iPad企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