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新闻频道运营商钟情年轻群体 品牌林立小心乱了阵脚

运营商钟情年轻群体 品牌林立小心乱了阵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相继推出了针对年轻学生群体的品牌“沃派”和“天翼i特”,成为这两大运营商在特定群体的推广上做出的首次尝试。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来源: 【原创】 2011年8月8日

关键字:运营商 3G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8日 评论文章(文/孙封蕾):上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相继推出了针对年轻学生群体的品牌“沃派”和“天翼i特”,成为这两大运营商在特定群体的推广上做出的首次尝试。

在2G时代,中国联通有一个针对年轻群体的品牌“UP新势力”,中国移动有“动感地带”品牌,作为针对不同群体的品牌细分。

进入3G时代之后,三大运营商针对3G也都退出了相应的品牌,中国移动有“G3”,中国联通有“沃”,中国电信有“天翼”。

相比较而言,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在沃和天翼的品牌推广力度远远大于了中国移动的“G3”。

中国联通受运营商重组影响,原来的品牌UP新势力和世界风已经弃用,对于中国电信而言,此前更是一片白纸,天翼的品牌形象更具有可塑性。

而在电信重组中,整体架构未受影响的中国移动,早已经树立了根深蒂固三大品牌形象:全球通、动感地带和神州行,尽管也有了“G3”的品牌,但中国移动在推广力度上显然不够,这当然与中国移动淡化3G概念有关。

比中国更早进入3G时代的韩国,运营商市场也是三足鼎立的局面,SKT作为最大的运营商,占据绝对优势,KT和LGT作为两个弱势运营商,主要吸引年轻用户,他们也分别拥有自己针对年轻用户的3G品牌show和OZ,很大程度上,与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情形类似。

重视年轻市场,实际上就是运营商培养潜在移动互联网用户的过程,不失为一种良策。

但需要注意的是,运营商在品牌定位和塑造的时候,切忌品牌定位不清,混淆用户对品牌的理解。特别是在强调网络特性和用户群体上,小心重叠现象对品牌形象的模糊不清。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您最受关注专题
往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