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混合云

灵活的云计算:中信国际电讯CPC联手戴尔助推混合云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8-10 13:54:59作者:李钧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混合云 | 云计算 | CPC | 戴尔 |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10日 北京报道 (文/李钧) 云计算兴起之后,关于私有云和公有云的讨论就没有停歇,对于公有云,企业往往会担心数据安全问题,而对于私有云,往往要投入较多的成本建立基础架构或者甚至数据中心,这对于IT预算并不充裕的企业而言,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然而云计算的脚步不会停歇,云计算带给企业的帮助也让所有企业为之垂涎,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混合云的出现似乎能够成为一条出路。

所谓混合云,顾名思义,就是融合了私有云和公有云的一些特性,企业不需要建设和维护自己的基础架构或数据中心,同时又能够进行一些类似私有云的应用。

7月底,在敦煌举行的,由戴尔主办的“运赢-问道敦煌”高层客户峰会上,我们采访到了中信国际电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信国际电讯CPC)信息科技及安全服务部副总裁邝伟基。中信国际电讯CPC就是亚太区一家信息技术方案供应商,除了提供网络管理服务、信息安全方案,以及一系列的管理服务外,中信国际电讯CPC更是混合云业务的服务供应商,从邝伟基那里,我们了解到了混合云的一些运营模式。

灵活的云计算:中信国际电讯CPC联手戴尔助推混合云

中信国际电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信国际电讯CPC)信息科技及安全服务部副总裁邝伟基在戴尔的敦煌峰会上接受记者采访

与戴尔联手跨入混合云

邝伟基向我们介绍,中信国际电讯CPC原来的主营业务主要是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服务,为用户提供私人专网服务,同时也提供网络信息安全相关服务。但是,为了面对云计算时代的用户需求,中信国际电讯CPC开始与戴尔进行合作,引入戴尔的服务器和存储解决方案,与及其技术咨询和支持服务,再加上中信国际电讯CPC的优质网络服务,可靠的数据中心平台及全面的信息安全技术,为用户提供创新智能、灵活高效的云计算服务,也就是SmartCLOUD。

中信国际电讯CPC在香港不同地区设有数据中心,并且在其中两个数据中心建设稳健的云计算基建平台,其SmartCLOUD Compute服务让用户可以购买虚拟的资源池来获取计算能力,资源池包含的内容会包括CPU、存储、网络、记忆体以及实体连结端口。

获得了资源池之后,企业用户实际上等同于获得了自己的虚拟数据中心,在这个虚拟数据中心之上,企业可以部署自己的服务和应用。

由于具备了资源池,因此,中信国际电讯CPC可以向用户提供高可用性的服务,也可以在共享的平台上将私有的资源提供给用户,既不是像公有云一样用帐号密码登录,也不是像私有云一样的IT环境,中信国际电讯CPC正是提供了一个混合云的模型。

据了解,中信国际电讯CPC的数据中心部署了戴尔PowerEdge系列服务器以及EqualLogic存储解决方案。

SmartCLOUD Compute的推动力

中信国际电讯CPC的云服务具有很强的灵活性,这主要得益于资源池概念的出现。

企业对于计算能力和资源的需求并不是恒定的,云很大的需求动力也是来自于动态的用户需求。对于中信国际电讯CPC的SmartCLOUD Compute而言,更是将动态需求和动态的资源分配全部发挥出来。

首先,中信国际电讯CPC会提供一些标准化的资源池,比如一个资源池包含有20台服务器以及相应的存储和网络,随后,企业可以透过网上自主监控网站SmartCLOUD Compute Director,自由的去实时分配这些资源池的容量,弹性的进行调整,在需要时,企业可以使用较大容量的资源池,而在业务需求量较低的时候,就可以下调资源池的容量。由于中信国际电讯CPC的收费是根据资源池而定,因此,企业能够最大化的节约IT运营成本。

同时,中信国际电讯CPC还为SmartCLOUD Compute提供了完善的灾备服务。

如前述,中信国际电讯CPC在其中两个数据中心建设稳健的云计算基建平台,用户数据可以在两个数据中心中进行实时的同步备份,每一个数据中心中,都有完整的风火水电的保障能力,有很强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在安全防范上也有完善的体系,比如,每一个机柜都受到监控,而监控中心可以通过RFID随时了解出入人员的地理位置。

邝伟基还表示,接下来,中信国际电讯CPC会在台湾和新加坡构建云计算中心,在未来,可以为亚太地区的用户提供更广泛的云计算服务。

与戴尔的紧密合作

中信国际电讯CPC目前和戴尔的合作主要基于IT基础架构方面,包括服务器和存储部分,邝伟基表示,未来,中信国际电讯CPC还会与戴尔进一步加强合作,包括目前正在考虑的戴尔Compellent存储解决方案,该方案是一体化存储阵列,可以在合适的时间将数据放在合适的位置,从而实现合适的成本。

邝伟基表示,中信国际电讯CPC对于任何的创新技术及服务都保有极高的兴趣,并且不论这个创新的大小。

中信国际电讯CPC为我们分享的混合云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了一种很好的解决思路,在中信国际电讯CPC的服务解决方案中,企业可以获得更加安全高效的云环境,相比于单一的公有云或者单一的私有云,都有着极大的优势,同时,企业的管理维护的成本上也相比建立自己独立的数据中心要小很多。

戴尔在中信国际电讯CPC的解决方案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并且,从邝伟基的表态中我们不难看出,未来,中信国际电讯CPC和戴尔的合作还将会进一步加深,这对于急需迈入云计算的企业确实是一个实在的好消息。

实际上,双方都非常看好此次合作,在谈到与戴尔的合作时,中信国际电讯CPC行政总裁何伟中表示同意当前企业有迫切需要就市场上的变化与机遇,迅速做出相应行动。他说:“我们正身处在瞬息万变的环境中面对不同的竞争,半秒之差,情况便会大幅逆转。在评估过多家云基础建设及科技供货商后,考虑到戴尔具备先进的云技术、全面的后勤支持及充分的关键任务保障后,我们最终确定与戴尔合作。凭借戴尔的优势,加上中信国际电讯CPC的优质网络服务,可靠的数据中心平台及全面的信息安全技术,我们成功推出革命性的云计算产品 SmartCLOUD。与戴尔合作,令我们能更迅速地响应市场需要,领先同行业。”

而戴尔香港有限公司香港及澳门区董事总经理林展鹏同时也表示:“我们很高兴宣布戴尔能够在各个领域,全方位支持业务伙伴。我们动员了一组云计算及数据中心专家,他们致力于设计开放、性能出色及高性价比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并涵盖端到端设计、系统部署、性能基准检验、系统优化以至咨询服务等各方面,充分显示戴尔能完全了解中信国际电讯CPC 的各项需要,也能为该公司的长远战略发展提供必要支持。”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