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云计算

宋家瑜:虚拟化领域VMWare最专业 可打100满分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7-14 14:46:02作者:李钧来源:CNETNEWS

本文关键词: 云计算 | 虚拟化 | VMWare |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14日 北京报道 (文/李钧) 7月13日,VMWare在全球同步发布vSphere 5以及云基础架构套件,在中国北京的发布会上,VMWare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表示,虚拟化将在今年年底出现分水岭,而在虚拟化领域,VMWare拥有最大的市场份额和最先进的技术,可以打100分满分,而其竞争对手刚刚迈入及格的行列。

宋家瑜向我们表示,VMWare目前已经占据了虚拟化市场85%以上的市场份额,拥有绝对的领先地位。而从Gartner的报告中可以看出,超过75%的受访企业预计到2012年将广泛采用服务器虚拟化,宋家瑜向我们展示的数据显示,到今年年底,企业在IT架构上使用虚拟化的运转量将超过50%。

宋家瑜认为,虚拟化在年底的普及将成为虚拟化和云技术发展的一个分水岭。

同时,他还表示,x86平台将是未来虚拟化与云发展的基础平台,未来的云会构建在x86架构的服务器上,并且,企业更倾向于使用私有云和公有云的混合云来构建企业的云环境。

宋家瑜举例说,在日本311地震后,由于电力供应匮乏,很多企业无力负担自己的数据中心,纷纷向云端迁移,而能源危机将是地球面临的严峻挑战,在中国,能源问题尤为突出,因此,迁移向云端的进程也将不断加快。

在谈到目前虚拟化市场格局时,宋家瑜强调,三年前,很多人在怀疑虚拟化的市场前景,但现在,这种怀疑已经不复存在,VMWare的技术与努力让虚拟化将在今年年底成为主流。作为一个成熟的市场,VMWare在虚拟化中的成就可以打100分,而其他竞争对手只有50分,最多刚刚迈入及格的行列。

宋家瑜认为,VMWare就像苹果,是行业的领军者,而VMWare之后,出现了很多模仿和跟随者,这可以让虚拟化更快的发展的演进。

但宋家瑜同时认为,尽管VMWare的竞争对手无法对其形成威胁,但VMWare仍然在虚心的学习,并且不断的进步,在虚拟化解决方案的本地化上做出了巨大的努力。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