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通信 /摩托罗拉

摩托罗拉移动Q2营收33亿美元 Xoom销量44万部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7-29 11:14:04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摩托罗拉 | 业绩 |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29日 国际报道:当地时间本周四,摩托罗拉移动发布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摩托罗拉移动营收33亿美元,每股收益9美分;分析师预期营收31.2亿美元,每股收益6美分。

第二季度摩托罗拉移动设备出货量1100万部,其中包括440万部智能手机。摩托罗拉Xoom销量为44万部,好于分析师预期的30万部销量。但与苹果469万部的iPad销量相比,差距很大。

摩托罗拉移动CEO桑杰·贾(Sanjay Jha)在接受CNET采访时将第二季度业绩强劲归功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销售好于预期、国际市场扩张迅猛及公司第二季度国内业务财务好转。

摩托罗拉手机销量强劲得益于中国和拉美市场需求旺盛。诺基亚在全球的市场份额遭蚕食,第二季度其中国份额下滑,摩托罗拉或蚕食诺基亚份额。

桑杰·贾承认,摩托罗拉今年初面临部分挑战,包括Droid Bionic延迟及Xoom平板电脑添加支持4G LTE功能,但他预计第四季度业绩强劲。他说:“我们为竞争做好了充分准备。”

摩托罗拉面临来自苹果的激烈竞争,苹果第二季度销售2030万部iPhone。亚洲手机厂商三星和宏达电在美国也给摩托罗拉带来巨大压力。预计三星将成为全球智能手机领头羊。

但桑杰·贾表示,他坚信摩托罗拉将继续是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他说:“还有足够大的市场供我们竞争、做得更好。我们对竞争有着独到的理解力。”

摩托罗拉2010年进入智能手机市场直接受益于Verizon Wireless,该运营商通过Droid手机同AT&T独家代理的iPhone竞争。但随着今年初Verizon发售iPhone,摩托罗拉已失去一个关键的产品营销商。目前,摩托罗拉必须与苹果分享Verizon的营销力量和货架空间。
分析师认为,摩托罗拉智能手机销量在Verizon已遭遇重创。投资机构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蒂姆·龙(Tim Long)在最近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摩托罗拉智能手机在Verizon的份额急剧下滑,第一季度由去年同期的38%下滑至18%。

摩托罗拉一直在扩张在美运营商关系,希望其设备进入更多用户手中。摩托罗拉公布了同美国第三大运营商Sprint Nextel的战略关系,计划2011年针对Sprint Nextel网络推出10款设备,其中包括摩托罗拉Photon 4G、企业导向的摩托罗拉XPRT和一款低端设备Virgin Mobile。

摩托罗拉还通过AT&T销售另一款企业导向的Atrix 4G设备,并针对Verizon添加两款新Droid设备。桑杰·贾指出,计划今年9月份推出数度跳票的Droid Bionic智能手机。

摩托罗拉携Xoom进军平板电脑市场。整体而言,Xoom销量略令人失望。但自公司下调价格后,该产品销售不错。今年9月份,Xoom将支持4G LTE连接。

摩托罗拉第二季度业绩强劲,预计第三季度收支平衡,第四季度业绩更好。

桑杰·贾称,除9月份推出Droid Bionic外,公司今年将至少再推一款4G LTE智能手机和两款Android平板电脑。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