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新闻频道海尔与庆科合作 三年内1000万台家电集成Wi-Fi

海尔与庆科合作 三年内1000万台家电集成Wi-Fi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天,嵌入式无线模块和产品供应商庆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宣布与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家电Wi-Fi模块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原创】 2012年6月13日

关键字:智能家电 Wi-Fi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13日 北京报道 (文/张晓楠):昨天,嵌入式无线模块和产品供应商庆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宣布与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家电Wi-Fi模块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庆科将针对海尔的智能家电的Wi-Fi接入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未来3年中,海尔将在空调、冰箱、热水器等产品中集成庆科的Wi-Fi模块,预计需求量为1000万台以上。双方将共同努力推动中国家电的标准化和云平台、云社区的建设。

从2005年起,海尔开发的普通家电产品也预留了物联网模块接口,可根据用户需求随时升级为物联网络家电产品。2012年,低功耗Wi-Fi技术开始全面在海尔网络智能家电产品上应用与推广。

同时,庆科公司还正式推出其嵌入式Wi-Fi模块EMW3280,EMW3280内部集成了TCP/IP协议栈和Wi-Fi通讯模块驱动,支持Wi-Fi的WEP/WPA/WPA2加密,可以轻松实现串口设备的无线网络功能。同时还可节约大量的硬件成本,且无需考虑与其他设备的互操作性。该Wi-Fi模块的应用涵盖智能家电、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智能家居、智能电力等行业。海尔物联网酒柜就采用了庆科公司的EMW3280,实现物联网酒柜的无线数据传输,使海尔物联网可以方便地云端服务器、各种无线智能终端进行信息交互。

海尔与庆科合作 三年内1000万台家电集成Wi-Fi模块

庆科公司总经理王永虹表示:“我们很荣幸能与海尔智能家电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是对我们嵌入式无线模块研发成果的极大肯定和鼓舞,为我们公司的发展立下了新的里程碑。同时我们也要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意法半导体和博通公司,他们在协助我们研发新产品上提供了大力的支持和配合。”

上海庆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MXCHIP)是一家专注于嵌入式无线模块和产品的供应商,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与全球的半导体厂商紧密合作,共同推出了一系列嵌入式Wi-Fi、ZigBee、BTLE、NFC等产品,提供短距离无线网络接入解决方案。目前,已成功批量应用于远程医疗、智能电网、智能交通等领域。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您最受关注专题
往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