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通信 /天翼

天翼对讲一年发展五万用户 预测:有650万潜在用户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6-17 16:16:11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天翼 | 高通 | 中国电信 |

2011年天翼3G互联网手机交易会暨CDMA产业论坛,于2011年6月17日在广州市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由中国电信、高通联手推进的一种基于中国电信3G网络的PTT(Push-To-Talk)业务,即天翼对讲业务,在本次大会期间又将掀起一轮“对讲”热潮。

据了解,天翼对讲是中国电信基于高通QChat技术在2010年推出的3G差异化服务, 它依托覆盖广泛的CDMA EV-DO 网络,把对讲机的功能和天翼终端集成在一起,也称“对讲手机”。由于用户只需要按一下手机上的对讲键,就可以与任何地方的群组或个人建立连接,直接进行通话,因此这个服务常常被人形象的称作“一键通”。
 
据高通相关人士介绍,天翼对讲这种全新的移动业务,用户可以快速地进行“一对一”或者“一对多”通话,使用非常方便,这一功能在多种行业客户中都有实际的需要, 同时,它也适合于需要同朋友和家人频繁联系、聊天的个人用户。天翼对讲业务目前需要使用专用的对讲手机,普通手机还无法使用这个功能。
 
与传统对讲机受网络覆盖范围限制不同,天翼对讲业务可以通达至中国电信3G网络覆盖到的任何地方, 而且用户在异地使用对讲服务,没有漫游费和长途通话费,和在本地使用对讲业务一样,只收取数据流量费。

事实上,中国电信早在2009年就在上海滩“试水”天翼对讲业务。如今经过一年多时间的试运行,天翼对讲业务业务已经完全成熟。其客户群体广泛分布在政府机构,军队、警察、海关、工商、税务、行政执法、消防;公共服务领域,医疗、通信、供水、电力、燃气、广播电视等部门;行业用户,物流、交通运输、机场、铁路、港口、石油化工、矿山、林业、渔业等。同时该业务还服务于世博会、世园会,2011年深圳大运会也使用天翼对讲作为主要的调度指挥手段。跟随行业用户,中国电信天翼对讲在个人用户市场也跃跃欲试,北京、重庆等部分城市已经开放了对个人客户的业务受理,学生、车友会、驴友会,出租车司机都表示了很高的购买意愿. 个人客户市场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有待中国电信和产业链的各方共同努力去发掘和扩展。

据中国电信有关部门公布的数字,经过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全国共发展了天翼对讲用户超过5万人。根据全国市场移动用户总数和第三方调研公司手机对讲业务使用意愿调研,预测天翼对讲显性用户市场约为75万用户;潜在用户市场约为650万用户。我们相信随着中国电信市场推进力度的加大,天翼对讲业务将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将为产业链各方创造了新的市场商机。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