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恶意广告

报告:恶意广告肆虐 每天曝光300万部增长率100%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3-11 10:00:08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恶意广告 | 恶意软件 |

CNET科技资讯网3月11日国际报道 根据Dasient公布的资料显示,该公司观察恶意广告(malvertising,指故意链接到恶意网站的在线广告,然后再感染使用者的电脑)攻击数量,从2010第三至四季的每天150万增长至2011年同期的每天300万部,达到100%增长率。

这份报告包含几项重点:

•    恶意广告的平均活动周期连续两季下滑──由2010年第二季的平均11.8天、第三季的11.1天,跌落至第四季的平均9.8天。

•    恶意广告的攻击通常会发生在周末期间,因为在这段时间内,IT部门回应的速度较慢。2010年第三季的情况是如此,同年第四季亦然。

•    在过去这段时间,资料显示,已有至少400万个网域遭受感染。

•    在持续浏览网页三个月后,平均每位互联网用户点入遭感染网页的机率,高达95%。

在许多情况下,网络犯罪往往企图滥用在线广告来散布恶意软件;他们不可能堂而皇之地直接登上高价值、高流量的网站,但是,通过社交工程技术,将其恶意内容植入几个主要的广告网络,借此搏取数百万次印象曝光的机会,而这也正是他们所期望得到的效益。

对这些恶意广告来说,当这些连到恶意网站的广告出现在一般可信赖的、流量高的网站上,其目的是想借此攫取更高的点击率。在某些情况下,虽然曝光时间不长,但却有相当高的点击率。

根据Dasient研究指出,恶意攻击者通常会仰赖库存广告,也就是直到最后一秒钟都没卖出去的广告版位,尤其是在周末时段的广告更加亦复如是,因为在这个时段,IT人员往往可能也在休假,来不及把这个恶意广告下架,他们便可以争取到更多曝光时间。Google也曾做过一个类似的研究,结果显示,最典型的情况是伪装成某种安全软件来欺骗使用者,这种情况也被称为scareware。

对此,研究单位建议,使用者在浏览网页时,最好是在沙箱(译注:指在电脑上开启一个独立区域,该区域内的活动,如:资料写入,均不会影响到电脑本身)环境中进行,把用户权限设在最低层级;像是火狐(Firefox)浏览器的NoScript,以以避免可能藏有病毒之程序影响电脑系统运作。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