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平板电脑

J.P.摩根警告:iPad2加速平板电脑市场泡沫破裂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3-10 08:26:24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平板电脑 | iPad |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10日 国际报道:J.P.摩根分析师Mark Moskowitz发布报告说,iPad 2的面市加速了平板电脑市场泡沫破裂的速度。

Moskowitz认为,尽管平板电脑是现在市场的热点产品,但由于众多厂商纷纷涌入这一市场以期和苹果iPad竞争,以及这些公司对自家产品销售预期过高,2011年下半年,平板电脑市场面临泡沫风险,具体表现就是库存过多。

他说:“我们认为,iPad 2在技术以及外观上的改进使得iPad跟风者推出的第一代产品竞争更加的艰难,这意味着这些产品的实际销售预期可能远低于预期。”

J.P.摩根警告:iPad2加速平板电脑市场泡沫破裂

苹果公司去年售出了近1500万台iPad,预计在iPad2出现后,苹果平板电脑的销量会继续增长。

J.P.摩根预计,今年平板电脑的生产量略低于6510万,但实际销售量预计在4310万到5750万之间。

J.P.摩根还认为,苹果将继续在平板电脑市场保持统治优势,年比预计增长100%,销售量达到2900万。

平板电脑市场泡沫化的最大受害者可能为零部件供应商。Moskowitz说:“根据我们的研究,竞争对手为了追赶苹果,纷纷与零部件供应商签订数量庞大的生产计划合同,一旦泡沫化问题出现,零部件供应商是首当其冲的受害者。”估计玻璃面板,处理器以及NAND闪存供应商受到的影响最大。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