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恶意软件

报告称去年Q4感染恶意软件网站超100万 同比翻番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3-09 12:20:56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恶意软件 | Dasient |

CNET科技资讯网3月9日国际报道 网络安全厂商Dasient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感染恶意软件的网站数量超过100万个,较2009年同期翻番。
 
Dasient在官方博客中称,恶意广告和包含恶意软件的广告也呈增长趋势,每天增长至300万个,较去年第三季度翻番。
 
Dasient称:“去年第四季度,网民在3个月的上网生活中,平均每位网民遭遇一个感染病毒页面的几率为95%。”
 
该报告与另一家安全厂商WhiteHat Security公布的数据相符。WhiteHat去年对400家组织的逾3000家网站分析后发现,44%的网站一直在遭遇严重恶意软件感染;24%的网站频繁遭遇恶意软件感染,一年内遭遇攻击的天数至少为270天;只有16%的网站很少遭受恶意软件攻击。
 
约64%的站点至少遭遇一条信息泄漏恶意软件感染。
 
WhiteHat和Dasient均未披露遭遇恶意软件感染的网站名称。
 
Dasient研究人员希望发现在社交网络上传播恶意软件的容易程度,并创建了一些测试账户传播不同类型的链接。逾80%的网站允许链接通过,所有允许链接通过的网站都指向善意的驱动下载。
 
另外,研究人员还发布了一条广告,其点击查看链接指向善意的驱动下载,结果发现该广告在社交网络站点上显示了三周多。广告标题为“点击进行安全测试”,指向hackerhome.org站点,并指出如果电脑感
染恶意软件,将会弹出Windows计算器。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