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iPad 2

苹果iPad 2平板正式亮相 乔布斯现身发布会(图)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3-03 08:41:22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iPad 2 | iPad | 乔布斯 | 平板电脑 | 苹果 |

CNET科技资讯网3月3日国际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苹果在发布会上正式揭开iPad 2神秘面纱。

 

苹果iPad 2平板正式亮相 乔布斯现身发布会(图)

 

曾因接受治疗离开公司的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返回苹果发布新产品,预计iPad 2更俏销。

 

苹果iPad 2平板正式亮相 乔布斯现身发布会(图)

 

iPad 2配置两个摄像头和速度更快的双核处理器。与第一代iPad相比,相同能耗下,iPad 2的CPU性能是原来两倍,图形处理速度是原来的9倍。厚度更薄,由原来的13.4毫米减为8.8毫米,同时支持AT&T 3G网络和Verizon Wireless 3G网络。

 

苹果iPad 2平板正式亮相 乔布斯现身发布会(图)

 

iPad 2尺寸为9.5英寸*7.3英寸*0.34英寸,重1.33磅。支持Wi-Fi和Wi-Fi +3G型号的产品内存容量均有三种规格,分别为16GB、32GB和64GB。后置摄像头支持720p,前置摄像头为VGA特质,适合视频聊天和静止摄影。

 

苹果iPad 2平板正式亮相 乔布斯现身发布会(图)

 

iPad 2将从3月11日开始在美国上市销售,起步价499美元。老版iPad去年4月份上市销售,目前16GB、只支持Wi-Fi的老版iPad售价399美元;16GB、支持3G的老版iPad售价529美元。从3月25日起,苹果将在另外26个国家销售iPad 2。

 

苹果iPad 2平板正式亮相 乔布斯现身发布会(图)

 

受益于最新推出的操作系统iOS 4.3,iPad 2将支持部分新功能。如AirPlay支持新应用,其中包括照片幻灯模式及将应用中的音频移植到其它设备上。Safari浏览器性能将得到改进。iOS 4.3还添加针对Verizon iPhone用户推出的个人热点功能。另外还添加有软件选择,可调整iPad上的音量开关或锁定显示屏。

 

iOS 4.3将从3月11日开始上市,支持iPad、iPhone (GSM)和iPod Touch(3G、4G)。苹果还针对iPad 2推出部分新附件,第一个是HDMI视频输出附件,允许人们在另一块显示屏上观看输出的视频。乔布斯表示,这是教师们的一个最大请求。该附件39美元,支持所有应用。

 

另一个附件为“Smart Covers”(智能套),可附在iPad 2机身侧面,能够弯曲。打开该套时,可将iPad 2从睡眠模式中唤醒,合上该套后,iPad 2将再次进入睡眠模式。该套使用磁铁吸附在iPad 2上,并能够自行调整位置。乔布斯说:“智能套安装和拆卸可在瞬间完成。”聚氨酯智能套售价39美元,有5种颜色;皮革智能套售价69美元,也有5种颜色。

 

添加的部分新应用包括已支持苹果Mac机的iMovie和GarageBand应用。iPad版iMovi应用允许人们在iPad上编辑视频,提供剪辑时间表。iPad还支持手势,因此用户可通过敲击视频片段将之加入时间表,也可剪辑图片或图标进行调整。

 

iPad版iMovie应用还有音频编辑功能,用户能够调整音波。有50种音效供用户选择,每段视频拥有多达3个声道,此外,还有一个画外音声道,用户可通过iPad麦克风录音。

 

Garage Band应用帮助人们学习如何使用乐器,目前该应用支持iPad。该应用利用音符力度模仿不同乐器,教人们分辨击打显示屏力度对音符的影响,可通过加速计操控。Garage Band应用中还包含“智能乐器”,帮助初学者熟悉乐器的演奏。iPad版Garage Band应用还能够记录用户演奏,允许用户进行合成。

 

乔布斯说:“任何人都能够在iPad 2上制作音乐。iPad 2不是一款玩具,而是一款人们能够用于现实工作的工具。”

 

iPad版iMovie和GarageBand应用售价均为4.99美元,将于3月11日登陆App Store。

 

后PC时代

 

苹果携iPad创造了一个新产品种类,能够完成之前其它产品无法完成的任务。简言之,成功让消费者确信他们需要一款介乎智能手机和笔记本或台式机之间的产品。

 

这是苹果乔布斯的杰作。但他强调,iPad已经超越一款计算设备的范畴。尽管竞争对手关注该新领域的产品技术规格,但苹果将继续关注体验。他说:“按照苹果的风格,仅关注技术是不够的,我们追求的是技术与艺术和人文科学完美结合的境界。这种境界在后PC时代的设备中无处不在。许多人涌入平板电脑市场,视之为新一代的PC。”

 

iPad一上市就引起轰动效应。2010年4月,苹果开始销售iPad,截至2010年底,iPad销量达1500万部,营收95亿美元。2011年第一财季,iPad为苹果带来46.1亿美元营收,约占苹果营收的17.2%。

 

券商Ticonderoga Securities分析师布莱恩·怀特(Brian White)本周在其研究报告中指出,苹果在2011财年或销售2736万部iPad,产生169.2亿美元营收。他说,iPad已经成为苹果的关键产品,预计2011年苹果新增营收368亿美元,其中iPad将占新增营收的三分之一。

 

尽管iPad仍旧热销,但新版iPad还将面临部分竞争。与2010年不同,今年市场上将不止一、两款竞争产品,而是出现数百款竞争产品。

 

最大的竞争威胁或来自顶级手机和计算机厂商。摩托罗拉刚发布其Xoom平板电脑,运行最新Google Android操作系统;三星已推出Galaxy Tab系列产品,运行Android操作系统;惠普今年夏季将推出运行其WebOS的TouchPad;微软为新操作系统进入平板电脑市场积极备战;RIM也为推出PlayBook平板电脑做好准备。

 

CNET专家唐纳德·贝尔(Donald Bell)认为,与老版iPad相比,如果新款iPad 2不提供更多华而不实的功能,即使面临新竞争,苹果仍较竞争对手有巨大优势。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苹果iPad 2无需作出巨大改变来吸引消费者。苹果已经做得相当不错了,已成功说服消费者购买一款并不真正需要的产品,让智能手机、笔记本和台式机等让道于新市场。”

 

苹果不仅平板电脑销量远高于竞争对手,其应用也远远领先于竞争对手,目前支持iPad的应用超过6.5万款。Google最近发布的Android 3.0是专为平板电脑量身打造,但其面向平板电脑的应用少得可怜。乔布斯估计目前面向Google平板电脑的应用只有100款左右。

 

但Google已证明自己将是强大的竞争对手。Android操作系统上市仅两年时间已登陆美国发售的近50%的智能手机。该平台在全球也赢得市场。随着更多厂商发布Android平板电脑,预计该平台将愈加红火。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