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软件 /用友

智慧型软件助力企业资源整合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11-13 15:44:48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用友 | 用友T系列 | 管理软件 |

  文/用友集团小型管理软件事业本部T1事业部总经理 郭静一

  目前,中小企业的生存能力正在接受一轮全面的检验,订单减少、利润摊薄、成本上升等等。可以看出,企业迫切需要用信息化手段来带动其业务的管理和发展,将企业资源最大地整合在一起,并最终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

  中小企业作为中国国民经济中日益重要的一个群体,正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有着愈来愈多的中小企业正在经历着从小到大,从隐形冠军到做大做强的成长阶段。

  但受到全球经济环境的影响,中小企业的生存能力正在接受一轮全面的检验,订单减少、利润摊薄、成本上升等等。与此同时,一些中小企业的发展瓶颈也开始凸显:内部管理水平较低,融资困难,抗风险能力较弱,转型与升级的压力增大等。企业迫切需要用信息化手段来带动其业务的管理和发展,将企业资源最大地整合在一起,并最终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

  正是看到这些需求,三年磨一剑,在2007年,研发新一代产品正式在用友小型事业部立项。通过用友软件集团产品规划委员会审核,针对中小企业研发一套全新的定制化产品正式启动。在项目初期,为了使得产品方向更加贴近中小企业的实际应用,用友公司开始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工作,通过对样板客户数据分析、各个行业业务流程摸底等工作,获得了大量有效数据及信息。基于调研结果,用友将新一代产品的开发首先定位于一个平台的开发,完全基于SOA架构,在产品平台之上,根据企业不同规模、不同行业等特点,提供定制化多样化的功能组件,以达到按需定制的目的。

  针对目前中小企业对于资源整合的迫切需求,我们认为中小企业管理软件一定要具备以下三个特点:随身而用:随着互联网与通讯技术的发展,企业的应用环境、应用场景发生了变化,中小企业迫切要求通过随身应用、贴身服务来提高管理效率。随势而用:在由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下,中小企业迫切需要利用信息化来带动企业转型与升级、帮助企业提高利润、提高生存能力;为了适应环境的快速变化,要求更快地响应市场、更快地决策。随需而用:中小企业更看重信息化的总体拥有成本,在当前环境下,中小企业更看重能解决实际问题的信息化投入;需要利用信息化来适应消费者、监管机构对产品质量、环境保护等提出更高的要求;需要能跟随企业成长发展的信息化服务模式。

  当全球化、产业一体化要求企业的时候,企业也就迫切需要“智慧型软件”。“智慧型软件”就是基于先进的软件工程技术,在继承和发展核算型软件和管理型软件的基础上,开发出的能让企业感知内外环境的变化,敏捷做出适应性调整,对进销存及财务状况实施掌控,从而降低成本和风险,提高企业竞争力和效益的产品。互连互通、全面智能、动态架构、全程服务是“智慧型软件”四大典型特征。

  结合上述需求及市场特征,用友新一代“T系列”智慧型小型企业管理软件基于成熟的SOA架构开发技术,采用微软.net技术及纯B/S架构。引入SOA架构,可根据不同规模、不同行业的企业各自具有特点业务按需加入组件,以达到最好最贴合的使用目的。同时以.net技术为开发语言,更加符合中小企业现实的使用环境。举例来讲,T1产品是针对满足个人或小企业某个特定应用需求的单项级应用而研发设计,力求通过资源整合,用最小的成本投入和管理投入解决老板最棘手的问题,帮助管理者理清生意,通过对业务的快速反应提高效率。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热点新闻排行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