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移动安全

网秦出席2011移动支付峰会 倡导构建安全支付平台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7-15 18:28:10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移动安全 | 安全支付 | 手机支付 | 网秦 | 移动支付 |

  近日,“2011年第二届移动支付中国峰会”在上海召开,150余位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移动运营商、支付商、卡组织代表出席会议并以“合作共赢的模式”以及“用户体验”为题做了重点探讨,深入解读我国移动支付行业的政策扶持、移动支付及其产品的市场推广策略等。网秦(股票代码为 NYSE:NQ)公司研究副总裁邹仕洪博士作为唯一受邀的移动支付安全厂商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并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据悉,当前伴随手机支付业务的日益完善,我国移动支付市场也开始呈现了蓬勃发展的势头,伴随技术标准化进程的完善、移动支付以及相关产品市场推广的开展,如何实现“做好、做强、做精移动支付”成为了本次会议的核心议题。而在支付环节中,支付安全问题也正在被广泛关注。

  对此,邹仕洪博士在峰会上题为“从终端安全看手机支付”的主题演讲中,重点介绍了在移动支付面对的安全形势,移动支付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相应的安全解决方案。

网秦公司研究副总裁邹仕洪博士在2011年第二届移动支付中国峰会上做精彩演讲

  邹仕洪博士表示,当前移动安全形势正在日益恶化,据网秦《2011年5月手机安全报告》显示,至今累计截获的手机病毒已达3434个,仅5月新增手机病毒便达917个,其以经济利益为推动力,通过不断衍生变种和利用更多的传播渠道来扩大感染范围,严重威胁用户的财产、隐私安全,特别是支付安全。

  邹仕洪博士介绍,当前手机病毒主要有键盘监听记录帐号密码、拦截短信并解析其中的隐私内容、模拟按键以仿冒用户进行交易和利用HTTPS漏洞实施“钓鱼”欺诈等行为。其中以网秦“云安全”数据分析中心2010年11月发现的“终极密盗”手机病毒为例,病毒感染手机后会通过键盘监听监控用户的按键信息,从而窃取包括手机QQ、网银手机端、手机炒股软件的密码,严重威胁用户的隐私安全。

  以曾被媒体多次曝光的“X卧底”手机窃听软件为例,其会在手机后台截获手机接收到的短信,分析短信内容后窃取账号信息和交易信息。一旦用户未能加以识别,账户安全将面临极大威胁。而模拟正常网站利用HPPS漏洞实施的“钓鱼”欺诈,更将直接威胁到手机支付用户的财产安全。

  邹仕洪博士指出,一系列案例和事实告诉我们,在移动支付业务高速发展的同时,支付安全问题也同样不容忽视。面对一系列移动安全隐患,网秦公司建议并倡导产业上下游环节通力合作,共同构建移动安全支付平台,针对手机支付采用安全加固方案、设立进一步的支付认证等一系列措施,营造便捷、安全的移动支付环境。

  记者了解到,网秦公司是“2011年第二届移动支付中国峰会”唯一受邀的移动安全厂商。作为领先的移动服务企业,网秦近年来始终致力于在移动安全支付领域的技术研发,通过了数十项专利技术,成为唯一可提供针对移动支付安全解决方案的厂商,正在为全球超过8500万用户提供移动安全服务,并已在全球范围内赢得了广泛认可。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