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卡巴斯基

卡巴斯基提醒:警惕盗号木马变身多功能QQ外挂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8-10 13:15:11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卡巴斯基 | 盗号木马 |

  很多用户感染恶意程序,并不是这些病毒、木马的感染手段有多高超,采用的技术有多先进。而是很多计算机用户安全防范意识薄弱,或者贪图小便宜,被黑客使用的伎俩蒙蔽,从而自投罗网,成为受害者。

  卡巴斯基实验室近期截获到一种名为“QQ密码收集器”的盗号木马(Trojan-PSW.Win32.QQPass.aepn)。该木马采用易语言编写,会伪装成多功能的QQ外挂程序,包括QQ加密相册破解、增加QQ空间访问量、Q币充值、刷钻等功能。迷惑性和诱惑性很强,其界面如图:


    

  但是无论用户点击哪个功能,总会提示用户必须先填写QQ账号、密码才能使用。见下图:

  但是当用户填写账号、密码后,并不能真正使用这些功能,会提示用户软件过期,需要用户上传到5个群才会更新。而此时用户的QQ账户信息早已被悄悄发送至黑客手中。

  目前,卡巴斯基所有安全产品均可以对“QQ密码收集器”盗号木马进行查杀。用户只需保持反病毒数据库更新即可有效拦截该木马。卡巴斯基实验室同时提醒广大网友,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被网络上各种所谓的外挂、刷Q币工具迷惑,以免感染恶意程序造成损失。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