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卡巴斯基

卡巴斯基:针对Java漏洞攻击将爆发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8-10 12:58:21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卡巴斯基 | 漏洞攻击 |

利用操作系统或程序中的漏洞发起攻击,是网络罪犯最常用的武器之一。在黑市上出售的漏洞利用工具包价格不等,从几百美元到一千多美元的都有。卡巴斯基实验室表示,2011年针对Java漏洞的积极利用已经成为目前漏洞利用工具市场上最新的趋势。

据了解,为了提高感染率,恶意软件作者会创建并销售一些漏洞利用工具包,其中包括多种恶意程序,能够同时对系统中的多个漏洞发起攻击。随着时间的推进,针对最新漏洞的漏洞利用程序被加入到已经存在的工具包中,使得网络罪犯可以成功利用不同时间发现的漏洞进行攻击,节省了资源。

2010年排名前五位的漏洞利用工具包中所使用的最新漏洞利用程序中,有40%均是攻击Java平台。去年,Java漏洞成为这些漏洞利用工具包的第三大攻击目标,而排名前两位的攻击目标则分别是Internet Explorer和Adobe Reader。根据微软恶意软件保护中心的数据,2010年针对Java漏洞的攻击记录全部被打破。并且2011年上半年这一趋势仍在延续,迄今为止,排名前两位的漏洞利用工具包中所包含的恶意程序中,几乎一半都会攻击Java漏洞。这一平台非常受漏洞利用程序作者的青睐,因为通过攻击Java平台,最容易绕过操作系统的安全保护系统。

卡巴斯基实验室全球研发和分析小组西班牙高级恶意软件分析师Vicente Diaz总结说:“上述情况再次表明,网络罪犯非常注重收回他们的投资。而且为了能够突破和领先于系统的保护措施,他们可以做任何事情。这次事件还得出一个结论,即系统的整体安全取决于所有链条中最薄弱的一环,而Java恰恰就是最薄弱的一环。”

要了解更多关于Java漏洞利用程序的信息,请浏览Vicente Diaz题为《漏洞利用工具攻击模式——年中总结》文章,地址:www.securelist.com.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