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通信 /摩托罗拉

开发者主动投怀摩托罗拉智件园:用户契合 互惠互利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6-17 15:51:12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摩托罗拉 | 去哪儿 | 布丁爱生活 |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17日 北京报道(文/孙封蕾):尽管Android平台上有不少应用商店,摩托罗拉自建的应用商店智件园还是有不少开发者投怀送抱,因为摩托罗拉的手机定位能够帮助他们找到用户。

北京步鼎方舟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应用是布丁爱生活,定位于生活资讯服务,北京步鼎方舟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徐磊指出,跟摩托罗拉这样的厂商合作,和布丁爱生活这样的应用能够找到相同的契合点。

布丁爱生活的定位在一二线的城市,只有这些用户,处在一个相对大的城市生活圈里面,才会经常面临获取信息困难的情况。

比方说在北京,对海淀区很熟,但出了海淀区到望京没有GPS可能就哪也找不到了。因为城市一旦大了,对生活资讯的获取就会有需求,所以布丁爱生活主要的定位还是一二线城市,这跟摩托罗拉品牌和定位不谋而合。

之前,布丁爱生活也跟其他的终端厂商,包括ODM厂商进行过合作,但是发现没有效果。有一些山寨手机卖到了偏远的城市,这些用户是非活跃的用户,对布丁爱生活这样的应用帮助有限。只有城市用户才对这方面有需求,不管是国内品牌还是国外品牌,他们都希望跟一线品牌合作。

北京趣拿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无线产品副总裁谌振宇也有同样的感受。

北京趣拿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应用是去哪儿旅游搜索,旅游的用户一般以白领用户居多,谌振宇介绍,去哪儿和摩托罗拉、诺基亚等手机厂商都有合作,也会有一些比较小的手机厂商来主动和去哪儿合作,但是就合作效果而言,还是在中心城市的效果较好。

其实,摩托罗拉移动技术生态系统与合作伙伴关系管理亚太区经理马恩俊对于吸引开发者加入摩托罗拉智件园也非常自信,Android是现在市场上发展最快、最好的移动平台,而摩托罗拉无疑是Android的一个领导者,这足以吸引非常多优秀的开发者跟摩托罗拉合作。

摩托罗拉智件园定位在高品质的应用商店,为此摩托罗拉投入了很多的人力、物力来保证提供给用户的应用具备最好的品质。摩托罗拉会提供各种市场推广的渠道或者机会,保证好的应用能在智件园里面有比较好的市场推广位置,比如说Xoom平板电脑的新客户端上,摩托罗拉会让好的应用或新上线的应用最大程度地展现给消费者,此外,还会通过各种各样自己的市场渠道,如Amobee广告平台、SNS或大型的活动,把好的应用程序推给消费者,为合作伙伴提供了更好的商机。

马恩俊特别强调,Amobee广告平台推广不需要付任何费用的,摩托罗拉希望给手机用户带来最好的手机游戏应用和最好的用户体验,保证应用本身是最好的或是在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是摩托罗拉推荐的唯一原则。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