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评论 /Ovum

2011企业IT大挑战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12-08 08:59:29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Ovum | IT | 云计算 |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8日国际报道 研究机构Ovum针对明年IT业界可能的发展做了以下预测。其一是亚太地区在新年度持续增加的需求,将继续成为采用科技的温床。其二是IT人才的短缺、IT消费端化、安全责任的移转以及采用云计算等趋势将在2011年持续发生。

缺少IT人才的问题将持续困扰本区的企业。Ovum认为,要求改善企业能力的IT项目将持续增加,因此缺乏人力的问题可能影响发展的速度。

Ovum资深分析师Adam Jura表示,科技厂商将在推广自家技术的教育课程上进行大规模投资,例如与第三方教育机构进行合作提供认证课程等。

Ovum还观察到越来越多的全球互联网络开始重视逐渐增加之资产的利用,这将有助改善整体产值以及减少对人力的依赖。

具垂直特性的项目也将继续驱动本区在IT上的投资,为这些具有让企业运作流畅技术的业者创造需求。象是公用事业的智能型电网、医疗产业的E化医疗保健(e-health)或是交通基础设施的项目将持续结合并形成IT投资的主要部分。

将有越来越多的个体企业将对思科所提供的S+CC解决方案产生需求,因为他们希望从结盟的企业收回大量的项目成本。

随着使用智能型手机工作的人数越来越多,将促使IT部门从传统下指令与控制的中央控管方法,改用可广泛支持多种标准之装置的架构。虽然使用智能型手机工作相当方便,但从另一角度来看,确实也让企业遭受更多资料遗失的风险。而广泛使用社交媒体、移动装置以及企业专用软件商店都将持续瓦解IT政策。

在安全性方面,Ovum认为责任可能渐渐从现有的IT部门转到技术或使用者身上。特别是在安全端点领域,IT人员的角色会偏于被动性回应而非主动性反应。

采用云计算比例将创新高

如果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云计算,那么IT部门在IT安全上将面临非常大的不确定性。针对这点,Ovum建议业者应该针对特定顾客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对于主要客户来自政府或金融公司的客户来说,如果在数据中心所在提供公有云的服务将非常危险。此时私有云端将成为这些客户较好的选择。

Ovum认为当企业越来越了解云计算技术将带来的冲击时,企业间结盟的情况将有突破性发展。当企业逐渐开始使用云计算解决方案时,对于风险及变革管理将有持续性的需求。

根据一份由富士通委托的研究报告指出,目前采用云计算技术的用户有还不错的使用经验。CIO及IT经理表示,他们观察到此举将可为企业省下24-40%的花费。有71%的受访者认为使用云计算带来的成本节省效应符合或超出他们当初所预期。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热点新闻排行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