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IT创业

电视剧《大时代》开播 重现IT财富精英创业故事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7-06 12:05:26作者:孙莹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IT创业 | IT精英 | 创业 | 改革开放 | 大时代 | IT | 求伯君 | 深圳 |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6日 IT娱乐报道(文/孙莹)7月5日晚,电视剧《大时代》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开播,这部创业励志大剧汇集了段奕宏、高虎、蒋勤勤、薛佳凝等多位内地实力及人气演员。

《大时代》的剧名,很容易让人联想到90年代初郑少秋、刘青云等主演的香港TVB同名电视剧《大时代》,不同于当年那部以金融股市为背景的家庭恩怨情仇剧,这个《大时代》讲述的是一群IT精英南下创业的经历,浓缩出在改革开放背景下,来深圳创业青年从底层开始奋斗,最终成为一代IT财富巨人的传奇故事。

《大时代》的故事发生在90年代初的深圳,改革开放初期,段奕宏饰演的男主角陈顶天退学,南下到深圳下海经商,这个IT天才与高虎饰演的好哥们冯杰一起白手起家、从无到有不断打拼,一步步成长为IT界的财富精英。

作为奋斗励志题材,《大时代》剧情跌宕起伏,上演一出出的商海沉浮,重现了改革开放30年间IT精英的奋斗史。据悉,作为故事原型,史玉柱、王石、潘石屹、冯仑等企业家的创业经历也被写入剧本,其中男主角陈顶天的成长经历和命运与史玉柱最相似。

在昨晚播出的剧集中,冯杰求蒋勤勤饰演的梁红玉帮助陈顶天,开玩笑的问她说你不想看到陈顶天成为“中国的比尔·盖茨,深圳的求伯君,”微软的盖茨可以说是所有IT人的偶像,而金山的求伯君,在当时也已经成为IT青年创业的榜样。

此外,“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一口号在剧中多次出现,当年,正是这个响亮又激奋人心的口号,指引着众多有志IT青年走向创业之路。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