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浏览器

浏览器使用状况:IE9、Chrome上升Firefox挣扎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11-03 10:45:04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浏览器 | Chrome | IE 9 | Firefox | Safari | Opera |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3日国际报道 我特别期待10月份的浏览器使用者数据,因为这是微软发布Internet Explorer 9 Beta后的第一个完整月份,在9月中当IE 9 Beta刚发布的时候吸引了许多的关注,但是在经过一个月之后是否还能吸引到一样多的关注呢?微软是否能够挽回IE使用者不断流失的颓势呢?而其他浏览器如Firefox、Chrome、Safari的未来走向又将会是如何呢?

浏览器使用状况:IE9、Chrome上升Firefox挣扎

根据上图本网站最新浏览器使用者数据资料,得到了四个结论

Google的Chrome浏览器正在快速增长

在2008年8月以前,Chrome还不存在,而在过去的一年内,Chrome的使用者每个月都有1%左右的增长,目前已经占了总量的19%,这是一个相当可观的数据。

Firefox的使用者正纷纷抛弃Firefox

Firefox的使用量在过去的两个月内急剧的下滑。Firefox在2008年8月曾经达到40%的使用量,在这之后它就开始走下坡了。本网站的Firefox使用者在过去的两个月内下滑到了33%左右。

Internet Explorer 9 重新引起使用者的注意

Internet Explorer的使用者在过去的两年内都有稳定衰退的迹象,浏览本网站的IE使用者在2009年3月之后跌到了50%以下,并在过去的六个月内都徘徊在40%左右。在今年9月中微软正式发布IE9 Beta,三天之后就有超过9%浏览本网站的访客使用IE9,当然其中很多只是在试水,但在一个多月之后,许多IE9的使用者还在使用IE9,十月份使用IE9的使用者占了本网站总访客的3.96%,这个数字已经超越了IE6并且非常接近IE7。

Safari和Opera注定只是小众

Opera浏览器并没有显着的增长,今年早期最高曾经达到2.5%,但在过去的两个月内都在2%以下。由于iPad的出现,Safari的使用者有稳定攀升的趋势,事实上,如果照目前的走向看来在未来的1~2个月内在iPad上使用Safari的使用者将会超过Opera。(Ed Bott)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