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MacBook Air

只用固态硬盘的MacBook Air笔记本对手日益减少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10-31 11:36:37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MacBook Air | MacBook | 固态硬盘 | 苹果 | 笔记本 |

CNET科技资讯网10月31日国际报道 苹果新款Air是第一台只用闪存存储资料的MacBook,事实上,现在市面上只用固态硬盘(SSD)的其他厂商笔记本电脑也寥寥可数。
 
目前看来,这类只采用闪存--或称固态硬盘(solid-state drives,SSD)--的笔记本电脑前景不太妙。一些先前引起各界瞩目的笔记本,如今不是已经停产,就是在市场上苟延残喘。

Dell Adamo:这一系列机身0.65吋厚的铝合金超轻薄型笔记本打从一开始就只用SSD,所以就这方面而言戴尔(Dell)是打败苹果的。不过,这个系列如今已缩减为只剩一个机型,也就是售价999美元、配备128GB SSD的机型;原有配备256GB SSD、更高速处理器的高端Adamo,如今已不再供应。另一款也只采用SSD的Adamo XPS笔记本,如今在戴尔网站上也买不到了。

Dell Latitude E4200:这系列笔记本在2008年8月宣布,是价格高昂的商用超轻薄型笔记本,目前仍持续供货中,但标准配备是容量只有128GB的SSD,而且价格从1,729美元起跳。

Lenovo ThinkPad X300/X301:ThinkPad X300自当初开卖以来,就只采用SSD,如今已经停产。联想(Lenovo)仍提供可相提并论的X系列Thinkpad与IdeaPad笔记本,但都不再只是采用SSD。

Sony Z系列:Z系列笔记本仍继续活跃在市场上。Z系列笔记本配备容量128GB、256GB或512GB的SSD,售价从大约1,800美元到超过3,000美元不等。

东芝R500/R600:东芝R500早在2007年6月宣布,如今已显得过时,虽然只采用闪存存储资料,但搭配的是较旧的U7600英特尔处理器以及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R600基本上是较新版的R500,是以SSD为中心的机型--东芝网站上一台配备512GB SSD的机型要价高达3,499美元--但现在不再只是用闪存。在线零售商店已提供采用传统旋转式硬盘的机型,售价也比较便宜。

由此看来,除了苹果及少数几家厂商外,只内建闪存存储设备的笔记本前景黯淡吗? 这要看你的观察角度而定。

根据Objective Analysis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闪存存储将来可望获得大多数笔记本采用,但这些存储设备将是混合型(hybrid)的硬盘,也就是结合了传统的旋转式硬盘以及小量的闪存。

当然,这只是一项预测罢了。倘若有朝一日SSD每一GB的成本价降到与传统HDD平分秋色,情况自然会改观。只不过在可见的未来,那似乎大太可能发生。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