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Android

报告:Android成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软件平台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11-02 07:13:17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Android | 智能手机 |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2日国际报道 Canalys研究公司周一发布报告说,第三季度,Google Android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软件平台。

诺基亚的Symbian以37%的份额居第一,Android为17%,排名第二。

Android手机日渐普及,摩托罗拉,HTC以及三星电子等纷纷推出Android手机,Google在移动互联竞争的格局中由此也处于有利位置。

Google首席执行官艾瑞克·施密特九月表示,移动搜索收入最终将成为公司的主要收入,但会花很长时间。

Android软件于两年前上市,Google免费向手机厂商提供,其发展速度迅猛。Canalys的数据显示,上个季度,Android软件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4倍。

研究发现,Android的出现正在帮助低价智能手机成为这一市场的发展引擎。

分析师Pete Cunningham说:“中低端智能手机的出货量正在增长,我们已经处于一个临界点,智能手机不再是一种高端产品。通讯运营商也热衷将智能手机引入预付费市场,因为这类手机给他们带来了大量的数据流量收入。”

对于很多已成熟的西方发达国家通讯市场而言,这无疑开辟了一个新的,庞大的市场。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