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智能手机

研究:Q3手机市场增幅略放缓 智能手机仍然火爆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11-01 07:12:27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智能手机 |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1日国际报道 研究机构SA上周五公布报告说,由于担心经济增长前景不明朗以及零部件供应短缺,第三季度手机市场增幅略有下降,并且预计这种势头在本季度将进一步加深。

SA表示,第三季度手机市场总体增长下降至13%,而上半年的增幅为16%,预计第四季度的增幅将进一步下降至10%。

分析师Neil Mawston表示:“零部件短缺以及经济形势的不明朗影响了手机的出货量。我们预计,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加剧在第四季度会提高这种手机的出货量,但由于零部件的紧张,有些厂商将无法全力满足产出需要。”

诺基亚,索尼爱立信等手机制造商已经表示,零部件短缺已经影响了其销售,预计本季度的销量将低于预期。

智能手机市场继续兴盛,苹果iPhone销量较一年前增长了91%,按照出货量排名,苹果也因此成为全球第四大手机厂商。

IDC分析师Kevin Restivo表示:“苹果的介入增加了智能手机的影响力。”

IDC上周五说,预计智能手机今年的出货量将比去年增长55%。

由于将重心转向智能手机,索尼爱立信和摩托罗拉收益均有所上升,但由于低价机销量的减少,两家公司的总体手机销量继续大幅下降。

排名第二的三星,其市场份额继续扩大。公司在周五公布季报,在上半年拖后腿的智能手机业务在第三季度已经复苏,智能手机业务占三星整个手机出货份额的11%,比一年前增长2%。

MKM Partners机构分析师Tero Kuittinen也认为,由于零部件供应问题,诺基亚,LG等厂商的手机销量低于预期,另外,一些无名及低端厂商也对这些大厂的销售造成影响。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