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英特尔

凌琦:英特尔担当云计算顾问 并未排除OEM伙伴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11-02 16:10:41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英特尔 | 英特尔云计算 |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2日 北京报道(文/梁钦):今日下午,英特尔在北京发布了2015年云愿景及一系列相关战略。英特尔行业合作与解决方案部中国区总监凌琦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指出,作为一名值得信赖的顾问,英特尔将与开放数据中心联盟成员一起,为提供更加安全,高效和简化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而努力。

英特尔认为实现“2015年云愿景”有三个最关键的元素:一、具有互操作性的“互通”型云计算环境;二、软件应用和资源的“自动化”运行;三、支持PC 和设备感知的“客户端自适应”的云计算—— 这种云将会知道哪些处理任务应该在云上或者在您的笔记本、智能手机及其余设备上运行。

作为实现“2015年云愿景”的重要一步,英特尔帮助创建了一个由 70 多家全球领先企业联合组成的“开放式数据中心联盟”,这些企业每年在 IT 方面的投资总计超过了 500 亿美元,并且都已在开展云计算研究或项目。

英特尔公司还推出英特尔Cloud Builder 计划,全球范围内已有20 家领先的硬件和软件厂商参与该计划。他们将承诺投入大量资源支持创新,从而使得云计算得以更加简便地部署、使用及分享。

凌琦指出,“英特尔Cloud Builder计划的目标在于为2015年的云计算愿景提供技术实现路径。英特尔宣布了该项目的一个重要扩展,即把专注于系统及软件解决方案的顶级合作伙伴团结在一起,来为如何部署、维护以及优化云计算基础架构提供经过验证的云构建方案及实际指导。”

对于“为何OEM合作伙伴在Cloud Builder计划中的身影较少?”的问题,凌琦向CNET科技资讯网表示,“首先这是一个客户的联盟,英特尔期望搭建一个与用户沟通的平台,来共同探讨未来云计算、数据中心的话题。但是英特尔并不排除OEM伙伴参与其中,恰恰相反,在云计算及开放数据中心的进程中,OEM合作伙伴是生态链上非常重要的一环。”

据悉,在开放式数据中心联盟明确对于云计算基础架构的未来需求之时,英特尔Cloud Builder计划将会为实现这些需求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目前,该计划已经具有 20 个参考架构,而且未来还会有更多。该计划中的成员均是云计算领域中最关键的技术提供商,包括:Canonical、思科、思杰、戴尔、EMC、Enomaly、Eucalyptus Systems、Gproxy、惠普、IBM、英特尔、Joyent、微软、Netapp、NetSuite、Novell、Parallels、Red Hat、Univa和 VMware。

参与英特尔Cloud Builder计划的中国厂商有:华为、浪潮、联想以及宝德。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