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云计算

英特尔宝马等推开放式数据中心联盟 年投500亿美元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10-28 09:19:19作者:梁钦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云计算 | 英特尔云计算 | 英特尔 |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28日 北京消息(文/梁钦):今日,英特尔宣布了其“2015年云愿景”及与之相配套的一系列全新计划,它们旨在提高基于云的互联网计算的互操作性、安全性和简易性。为了进一步推行云计算,英特尔联合业界70多家巨头组成“开放式数据中心联盟”,每年将联合投资超过500亿美元。

英特尔公司认为实现“2015年云愿景”有三个最关键的元素:一、具有互操作性的“互通”型云计算环境;二、软件应用和资源的“自动化”运行;三、支持PC 和设备感知的“客户端自适应”的云计算—— 这种云将会知道哪些处理任务应该在云上或者在您的笔记本、智能手机及其余设备上运行。

作为实现“2015年云愿景”的重要一步,英特尔帮助创建了一个由 70 多家全球领先企业联合组成的“开放式数据中心联盟”,这些企业每年在 IT 方面的投资总计超过了 500 亿美元,并且都已在开展云计算研究或项目。

英特尔宝马等推开放式数据中心联盟 年投500亿美元

据悉,该联盟指导委员会的会员包括:宝马 (BMW)、中国人寿 (China Life) 、德意志银行 (Deutsche Bank) 、摩根大通 (J.P. Morgan Chase)、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万豪 (Marriott) 、澳大利亚国家银行 (National Australia Bank) 、壳牌 (Shell) 、Terremark和瑞银集团 (UBS)。 该联盟将明确未来对于软硬件方面的需求,以便开发更加开放、更具互操作性的云计算和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英特尔在该联盟中扮演着独特的顾问角色,该联盟初始成员是最终的企业用户,而非科技供应商。英特尔拥护开放式数据中心联盟的愿景及目标,并计划提供与这些目标一致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在今年秋季IDF上,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架构事业部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Kirk B.Skaugen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指出,“中国的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既是用户也是英特尔合作伙伴,英特尔与这些典型客户一起进行云计算、虚拟化、绿色节能等领域的研究。”

对于开放式数据中心联盟,Kirk Skaugen指出,“英特尔会与提供硬件及软件的伙伴进行紧密合作,在高科技行业中支持基于开放标准的创新,以推动互联网加速发展到下一阶段,并促进具有开放性、互操作性及安全的云服务的快速发展,以推动下一代商业、电影、游戏、音乐、社会媒体与其他处在研发阶段的网络服务的发展。”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