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软件 /微软

Mozilla员工建议弃Google改用Bing 更注重隐私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12-14 11:13:23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微软 | 隐私保护 | bing | Mozilla | Google |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14日国际报道 Google CEO Eric Schmidt表示,想在互联网上寻求隐私保护,恐怕是缘木求鱼。此话一出,又引起众怒。

Schmidt接受访问时说: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若你真的需要那种隐私保护,现实是,包括Google在内的搜索引擎都会把资料保留一段时间,而且,我们都必须遵守美国的爱国法案(Patriot Act),所以可能把那些资料全部提供给主管当局。

上述言论或许只是平铺直叙地描述美国法律的现况,但Schmidt一句“除非已莫为”的话却似乎惹恼隐私权保护人士。

Mozilla资深员工的个人网页上,就有人发表文章评论此事。文中建议使用者舍弃Google、改用微软的Bing搜索引擎,理由是后者的隐私权政策较佳。

Mozilla社区发展总监Asa Dotzler在他的博客上撰文说:Google CEO Eric Schmidt的谈话,暴露出他对你的隐私的看法。毫不含糊,绝无断章取义,自己看视频吧。

Dotzler接下来示范如何轻易地把Firefox的预设搜索引擎从Google改成Bing。他还说:没错,Bing的隐私权政策确实比Google强。

持平而论,爱国者法案以及其他法令,不论是Google还是微软,都必须遵守。但我认为Dotzler的文章提出一些有趣的问题。尤其值得注意的是,Mozilla靠Google的搜索框带来可观的进帐,竟有一位Mozilla员工提出此问题。

差别不在于微软受到的法令限制与Google不同,或面对政府挑战时的反应有别,而在于两家公司对待隐私问题的作法不一。

Google的态度通常是强调,开放的信息可以带来的诸多益处,毕竟Google是靠资料的组织整理来赚取营收。

微软的作法也有经济利益考量,但多年来饱受主管当局关切和消费者反弹后,微软已有所收敛。而基于这些态度上的差异,以及科技业权力中心移转的潮流,将是未来数年主管当局与消费者关注的重大问题。

在Schmidt之前,也有科技界人士提出互联网无隐私的看法。Sun前CEO Scott McNealy就说过:你已毫无隐私可言,早点适应吧。此言一出,当时也引来一阵批评声浪。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热点新闻排行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