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硬件 /高性能计算

戴尔助力香港浸会大学高性能计算 全港唯一跻身TOP500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9-29 11:53:21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高性能计算 | 戴尔 |

CNET科技资讯网 929 北京消息:今日,戴尔宣布成功为香港浸会大学部署高性能计算集群 (high performance computer clusterHPCC),位列全港高性能计算集群之首。该集群最近更成为全港唯一跻身《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名单》(TOP500) 的超级计算机系统。

 

该座HPCC设于香港浸会大学理学院,负责为大学学术研究,以及本科至研究生课程的科研运算工作提供强大的运算效能。整套HPCC系统配备具256个节点的戴尔PowerEdge M600刀片式服务器,在CentOS操作系统上运行2,048枚英特尔Xeon E5430 2.66Ghz处理器,配合设置在六个42U架上的戴尔PowerVault MD3000储存系统,提供强至每秒21.8兆次浮点运算速度 (teraflops),效率高达79%,在同类规模的集群中,戴尔为浸会大学打造的HPCC是目前《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名单》上最佳系统之一。

 

香港浸会大学廖立志教授表示:“当初我们计划为高速运算中心进行升级,环顾市场,的确有多个厂商品牌可供选择,然而我们始终认为跟戴尔继续合作是最明智的决定。经过多方研究,我们发现,戴尔产品提供的性价比最为出色。同时,经过之前双方长时间的合作,戴尔也深切了解我们的需要。目前,这家高性能计算中心的卓越表现和显著效果,已足以印证戴尔产品能够成功建立高端运算系统的能力。在戴尔的支持下,这个高性能计算中心设施将担当香港浸会大学的强大后盾,推动一流科研运算课程及研究工作。同时为香港浸会大学及其伙伴学术机构的相关科研队伍提供支持,协助他们在解决基础及应用科学以及工程方面对运算要求非常高的问题,从而提升香港大规模科学运算领域的竞争力。”

 

戴尔基础架构咨询服务团队与多位领导业界的伙伴携手合作,包括英特尔、QlogicPlatform,共同创造佳绩,提供端对端设计、实施及优质的服务,在短短一个月之内帮助上述高性能计算集群正式投入运作。

 

戴尔香港区董事总经理林展鹏先生表示:“这次我们为香港浸会大学HPCC进行升级面对多项挑战,包括需要在非常紧迫的时间内,以有限的预算,达到极度严谨的效能要求。现在我们可以很骄傲地宣布:‘在短短三个月内,我们压倒另外两名竞争对手,成功做到了!’这次成功证明了戴尔是一家深受客户信赖的企业级解决方案提供商。凭借出色的技术及丰富经验,戴尔为不同公司及机构提供强大支持,从简单的桌面计算机产品,到部署严谨的高性能计算系统,全面满足客户不同的需要。”

 

戴尔与香港浸会大学始终保持紧密合作,双方首次合作始于2001年。当时,香港浸会大学因为教学和研究需要寻求更强大的运算能力。为实现高效运算,浸会大学成为众多摒弃成本高昂、采用RISC架构的专利工作站转而采用以PC为基础的计算机集群系统的大学之一。2003年,该大学还决定建立一座更大型的64节点计算机集群系统,以应对本科及研究生课程日益繁重的教学及研究工作。

 

对于以应用为主导的学科,例如生物、化学及物理学,学生日常利用HPCC上预先编写的程序进行工作,而信息科学系及数学系学生则埋首研究最新的演算及方法。HPCC今后将为上述学科领域以及更多的其它专业学生所应用。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