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机器人

小型智能人形机器人Nao 一年后进入大众市场(图)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9-27 11:47:06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机器人 | Nao | Aibo | 智能机器人 | 人形机器人 |

CNET科技资讯网9月27日国际报道 Aldebaran Robotics的小型人形机器人Nao预计一年后进入大众市场,现在该公司提前展示这台机器人的功能。

Nao绝对是有机会产品化并进入一般家庭的机器人当中最酷的一群之一,Aldebaran将它称为“可自治的家庭伙伴”。

这台23英寸(约58.42公分)高的机器人可完全程序化、自由度达25级,可作出的动作之多令人印象深刻。

Nao的手可抓拿物体,可处理影像与声音,可用声纳系统侦测周遭环境。多媒体功能包括high-fi扩音器、麦克风与CMOS数码相机。

搭载x86 AMD Geocode 500 MHz中央处理器、256MB SDRAM、2GB闪存、每次充电后可维持90分钟的锂电池。

它和索尼已经不再生产的Qrio人形机器人超像,你可能会因此以为它是在日本做的,不,Aldebaran的总部在巴黎,虽然Nao只会讲英文。

两年前Nao取代了索尼机器狗Aibo,成为每年一度的RoboCup大赛中足球机器人的标准平台,后者和Qrio一样没再继续生产。

数个参与比赛的Nao,它们看起来又慢又笨拙,相较之下Aibo比较快。

去年至今Aldebara已经向机器人专家与机器人收藏家卖出超过100台的Nao学术版(Nao Academics Edition)与Nao机器人大赛版(Nao RoboCup Edition),今年6月家庭版的测试版已经公开。

该公司表示,家庭版的产品预计2010年晚期上市,不过原本的预定上市时间是2009年晚期。

价格一直是商业产品化的智能机器人能否继续在市场上存活的主要因素,当初Aibo定价2,000美元,从未能突破喜欢将机器人当成宠物的机器人迷以外的客层,却也卖出了150,000台左右。

目前我们还不清楚Nao的零售价位,学术版售价最高曾达10,000欧元,测试版的测试者显然是以4,800欧元买到两台“家庭版”。

所以明年的圣诞节Nao不太可能成为许多人选择的圣诞礼物,不过Aldebaran表示它很有心要让大众买得起Nao这个具机械、电子、认知功能的人形机器人。

希望小Nao可以比Qrio与Aibo存活得更久。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