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硬件 /云计算

EMC助推中国电信转型互联网 e云引发云计算蝴蝶效应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9-23 09:57:24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云计算 | EMC |

CNET科技资讯网 923 上海报道(文/梁钦):EMC与上海电信携手推出e云,不但助力电信向互联网领域转型迈出关键一步,而且还将在中国云计算市场引发蝴蝶效应。

 

昨日,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与EMC 公司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面向家庭和个人用户的运营商级的云信息服务——“e云”(http://www.51eyun.comhttp://eyun.online.sh.cn)。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上海电信与EMC强强联手推出e云,是中国市场上的第一个“落地”的云,也是第一个真正的云,双方的合作必将推动云计算在中国的迅速发展和普及。

 

与此同时,业内人士还认为,上海电信此举的用意不仅仅在于涉足当前火热的云计算,这更是其向全业务运营商转型过程中,向互联网领域转型的重要一步,此举将成为电信抢先其他运营商布局互联网的关键一役。

 

EMC助推云计算落地中国

云计算,这个在当前最火热的词语,但是谈论着居多,真正的落地的却看不到。此次,EMC与上海电信的e云,算是在中国开了个头。

 

谈到中国云计算的现状及未来,EMC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卓越研发集团主席范承工博士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如今,每个厂商都在谈云计算,但是只有EMC和上海电信推动落地了e云。云看起来很美,但能够触摸到的没有几朵。”

EMC助推中国电信转型互联网 e云引发云计算蝴蝶效应
图为EMC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卓越研发集团主席范承工博士

 

 

EMC旗下子公司Decho产品管理副总裁Charles Fitzgerald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随着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壮大,信息已经成为消费者和企业最重要的财产。”

 

Charles Fitzgerald说,“人们的信息和数据无时无刻不受到各种威胁,病毒、黑客、意外损坏等,现在在美国每天有14万块的硬盘损坏,而在中国每天也有5万块硬盘损坏,这些威胁对于用户而言是致命的。”

 

Charles Fitzgerald表示,“通过e云可以把消费者和企业分布在不同终端上面的信息,整合在一起,以安全、稳定、可靠的方式存储起来,对于用户而言至关重要。这也是我们和电信合力推出e云的重要原因。”

 

EMC助推中国电信转型互联网 e云引发云计算蝴蝶效应
图为EMC旗下子公司Decho产品管理副总裁Charles Fitzgerald

 

范承工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此举将大幅提升消费者对于云计算的认知和信心。这是一个重要的开端,这将大幅提升云计算在中国的发展和应用速度。”

 

据悉,DechoEMC的全资子公司,其由EMC收购的pimozy这两家云计算公司共同组成。此次上海电信推出的e云项目,就是由Decho中国团队负责。

 

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总经理李映博士介绍,EMC中国的云计算团队力量非常强,人数占据了EMC全球云计算部门的一半。

 

目前,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与中国的多所大学开展了“道里”,这个研究平台主要针对可信网络基础架构以及云计算技术进行一系列的理论和技术可信性研究。

 

电信转型关键一步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互联网部总经理钱名海在会上指出,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与EMC强强联手推出“e云”服务,是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进军全业务运营、培育宽带和3G新应用的最新成果。

 

钱名海指出,中国是目前拥有全球互联网和手机用户数最多的市场,EMC公司在云信息服务市场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取得很大的成功。

 

EMC助推中国电信转型互联网 e云引发云计算蝴蝶效应
图为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互联网部总经理钱名海

 

上海电信互联网部吴志明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指出,“此次发布,我们选择了有别于传统电信产品的发布方式,借助了互联网产品的推广模式,而不是分区销售的模式来推广。事实上,此次活动是向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型战略的延伸。”

 

吴志明指出,“这是一个互联网战略,也就是说我们并没有限定客户是不是电信的用户,他可以是竞争对手的客户,都没有关系,只要是他是互联网用户,就可以享受e云服务。”

 

吴志明还指出, “我们抢先其他对手,涉足这个互联网新兴市场,相信未来会获得用户认可,而且让中国电信战略转型占据先机。”

 

一朵看得见摸得着的云

据了解,在中国电信上海公司“e云”这一首创的服务中,EMC注入了在国际上经过百万级用户和PB级数据存储验证的Mozy在线数据备份服务模式,EMC公司子公司Decho全新开发的个人信息管理服务模式;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则提供了雄厚的带宽资源、高可靠的机房环境,成功运作上海热线网站、号码百事通、IPTV、商务领航、互联星空等互联网服务的经验,以及从长三角辐射全国的市场渠道。

 

据介绍,“e云”由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提供机房、销售、带宽、第一线技术支持等所需要的产品运营环境,由作为存储领域、虚拟化领域的领导者EMC公司提供设备、软件、二级技术支持和技术开发。同时,双方将利用各自的市场资源,协力拓展用户市场。

 

EMC助推中国电信转型互联网 e云引发云计算蝴蝶效应
图为上海电信和EMC推出的e云界面

 

双方的优势互补,为中国电信上海公司“e云”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简单、安全、自动,是上海电信e云的三大特点,也是努力追求的目标。在几个月的试运行过程中,上海电信e云在这三个方面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据上海电信方面透露,在试用的几个月中,e云的用户已经超过了2万多个,而且用户遍布全国各地。

 

范承工介绍说,“我自己就是mozy的用户,我现在有80GB的数据在云里面。在全球,mozy20万用户,平均每个用户的数据为27GB。”

 

吴志明也指出,“如今互联网、3G等进一步繁荣,促使数据以60%的速度增加。我们非常看好这个业务。”

 

在谈到与互联网服务商的免费邮箱、网络硬盘等应用的差异时,吴志明指出,“相比之下,e云的服务及赢利模式有所不同。前者采用免费服务、通过广告赢利的模式,服务商会对用户保存的信息进行搜索,以便根据用户保存的信息投放相关的关键字广告,而e云不会投放广告,充分尊重用户的信息。同时,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和EMC的信誉、品牌和实力为信息安全和用户信心提供了根本的保证。”

 

目前,中国电信上海公司“e云”服务可以为所有注册用户免费提供2GB的空间。用户若需要更大的空间,可以付费购买,10G空间,每月15元,全年优惠价165元;300G空间每月40元,全年优惠价440元。

 

另据透露,在年底左右,“e云”服务还将支持手机用户的在线数据备份,让用户的通讯录、重要短信、照片、视频、聊天记录等随时“落地”、安全保存。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