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苹果

苹果与英特尔 芯片市场未来敌手?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9-22 09:34:28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苹果 | 平板电脑 | iPhone | iPod | MID |

CNET科技资讯网9月22日国际报道 就在英特尔制作最强大的小设备芯片之际,苹果可能已经采用另一项竞争的技术。

Apple iPhone 3GS 处理器

22日召开的英特尔开发者论坛(IDF)的主题之一,将是英特尔跨入智能手机和移动上网设备(MID)市场的作为。英特尔现有的Atom非常适用上网本,但在MID和智能手机等产品则毫无用武之地,因为Atom对这类产品而言太耗电。

订于2010年上市的Moorestown,节电效率远胜过Atom,应可获得高端的LG智能手机、亚洲厂商生产的MID,和惠普或戴尔的平板电脑采用。

在此同时,苹果也在开发类似的芯片。苹果于2008年3月收购P.A. Semi后,得到一组非常厉害的工程师。我们几乎确定,这批人正在设计未来的iPhone、iPod和平板电脑芯片。

但其实不需要猜测。苹果的芯片已经存在(如图),有些分析师相信,iPhone使用的苹果芯片已是非常独特的设计,而苹果只是把三星用作“晶圆代工厂”或制造商。那代表苹果已经是英特尔Atom的竞争对手,更别说众多的ARM芯片供应商,如德州仪器和高通。

而苹果未来要如何应用其自制的芯片?除了iPhone(英特尔目前没有相关产品)之外,还有即将窜起的平板和MID市场。把iPod Touch的屏幕略微放大,再加入几项功能,理论上就是一个MID产品。(当然,有些人认为iPod已经是一台MID/媒体播放器。)把屏幕再加大(8到10寸),放进更多运算和绘图马力,再加入一些软件和硬件升级,理论上那就是下一代的苹果平板。

那些都是英特尔Moorestown(和稍后的Medfield)锁定的市场。苹果目前的市值约1,650亿美元(英特尔约1,110亿美元),两家重量级厂商竞逐小设备芯片市场,未来的IT业大战场之一,会是苹果平板对决英特尔平板吗?或者是,使用苹果芯片的上网本对于英特尔Atom上网本?这种臆测真让人难以抗拒。

2010年就快到了,许多全新产品都将在这一年上市,而两大IT巨头之间的战火,也同样耐人寻味。

后记:英特尔对Moorstown官方说明如下:“英特尔第二代MID平台,包含一个整合45纳米Atom处理核心、绘图、影音和内存控制器的系统单芯片(代号'Lincroft')。该平台也包括一个输入/输出(I/O)中枢,代号'Langwell',内含一系列I/O区块,并支持无线解决方案。”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