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笔记本

Gartner:Windows 7换机需求"温和"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9-25 09:54:38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笔记本 | Windows7 | Windows 7 | PC | Gartner |

CNET科技资讯网9月25日国际报道 PC产业最坏的情况似乎已经过去了。

根据Gartner发布的最新预测,2009年全球PC出货量将达到2亿8千5百万台,较2008年的2亿9千1百万台下降了2个百分点。这一结果较Gartner 6月份预期的全年PC出货量将衰退6个百分点乐观。

Gartner表示,PC需求似乎变得较6月份时的预测更为强劲,特别是在美国和中国。笔记本出货量已恢复基本的增长动能,特别是在新兴市场,台式机出货量衰退的情况亦见趋缓。2009年第四季的出货量很有可能会再度出现正增长。

尽管PC市场前景逐渐看好,Gartner并不认为,今年全球PC出货量将出现正增长,除非是最好的状况发生。

PC生产数量在2009年上半萎缩了4.4%。2009年下半出货量必须增长至少4%,才有可能使今年整体出货量出现正增长。

Gartner还表示,不期望Windows 7的上市对於年底PC需求会有太大的影响。

Gartner表示,“Windows7可能对于家用PC和一些小型企业产生温和的换机需求。不过,到2010年底前,我们不预期多数大企业,政府部门和教育机构对于新操作系统会有强大的需求。我们实际上更忧虑供应商可能会因为对Windows 7所产生的最初换机需求过度乐观,而导致过多库存延续至2010年。”

迷你笔记本在2009年第二季持续强劲增长,但也面临到低价主流笔记本日益升高的竞争压力。Gartner预期,全球迷你笔记本出货量将于2009年达到2500万台,较Gartner今年5月预估的2100万台为多。而全球迷你笔记本2010年的出货量预期将达到3700万台。即便如此,迷你笔记本在整体笔记本电脑市场的市占率,预期将较以往更快达到稳定的状态。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