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软件 /欧盟

传微软与欧盟委员会展开初步谈判 或和解反垄断案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7-08 08:13:45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欧盟 | 微软 | 反垄断 |

CNET科技资讯网7月8日国际报道 据知情人士透露,曾因反垄断案遭欧盟16.8亿欧元(约合23.4亿美元)罚款的微软正在与欧盟委员会展开初步谈判,希望在竞争专员尼莉-克罗丝(Neelie Kroes)卸任前和解了另外两起反垄断调查。

要求匿名的上述知情人士称,双方和解的将是微软IE反垄断案及针对字处理和电子表格软件的独立调查。

微软今年6月份因没有足够的欧盟和国家竞争机构参与浏览器案件听证会而被迫取消后,欧盟高级官员和微软官员就开始了和解谈判。欧盟同意微软竞争对手Google和Mozilla针对IE案件提交各自的观点。

市场分析机构微软研究方向(Directions on Microsoft)分析师马特-罗素福(Matt Rosoff)说:“在欧盟实施制裁前达成和解对微软有利。如果双方能私下达成协议,微软至少对欧盟即将采取的行动有一部分控制权。”

知情人士表示,微软试图在克罗丝于年底卸任前和解了反垄断调查。克罗丝曾表示,她将在卸任前解决针对微软的反垄断案。

微软在欧盟的发言人耶西-佛斯特拉(Jesse Verstraete)和欧盟委员会发言人乔纳森-托德(Jonathan Todd)均未就此置评。

欧盟委员会表示,正在考虑强迫微软在用户首次开机时向用户提供一个可以选择浏览器的机会。微软的反应是提供不捆绑IE的Windows 7,避免违反欧盟法律。

美国纽约大学法律教授尼古拉斯-埃克诺米迪斯(Nicholas Economides)指出,微软将浏览器与操作系统分离,将使欧盟很难从法律上对微软实施新的罚款惩罚。“微软已找到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作为反垄断法律的执法者,欧盟委员会必须做到有法必依。鉴于当前环境,我认为欧盟做得可能有些过分”。

欧盟还针对微软不提供允许其竞争对手的产品与Office实现互操作的信息而展开调查。

罗素福表示,即使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也不表示欧盟从此将放过微软。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热点新闻排行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