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硬件 /反垄断

欧盟出示反垄断调查证据 回应英特尔证据不足投诉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9-22 08:26:15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反垄断 | 英特尔 | 欧盟 |

CNET科技资讯网9月22日国际报道 为反击英特尔称欧盟监管机构忽视关键证据,欧盟公布了决定对英特尔课以天价反垄断付款的细节。

欧盟今年5月份对英特尔课以10.6亿欧元(约合15.5亿美元)罚款。欧盟出示了来自戴尔、惠普、NEC和联想等PC厂商的电子邮件及备忘录,揭示了英特尔是如何利用折扣确保PC厂商主要购买其芯片。

欧盟发言人乔纳森-托德(Jonathan Todd)表示:“曾有部分观点认为欧盟对英特尔的罚款是以申诉为根据,而不是以事实为根据。现在公布证据,可以让大家明明白白看到事实真相,知道英特尔是如何违反了反垄断法律。”

英特尔今年7月向欧盟初审法院(European Court of First Instance)提起上诉,声称欧盟“曲解并忽视证据”。英特尔称,欧盟在裁定英特尔利用折扣妨碍竞争、违反了欧盟反垄断法律上犯了“大量错误”。

英特尔还向欧盟调查专员进行投诉。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欧盟调查专员曾表示欧盟在调查中犯了几处错误。

英特尔发言人罗伯特-马尼塔(Robert Manetta)说:“从事实与法律层面看,我们确信欧盟对我们业务行为所下的结论都是错误的。我们将致力于遵守业务行为操守,遵守所有法律法规。”

英特尔反垄断罚款是欧盟出具的最高罚款,是2004年对微软课以4.97亿欧元罚款的两倍多。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