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软件 /反垄断

微软减少Windows XP供应 遭俄反垄断机构调查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6-05 08:42:15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反垄断 | 微软 | XP | Windows | Windows XP |

CNET科技资讯网6月5日国际报道 俄罗斯国家反垄断机构周四表示,将针对微软减少在该国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供应展开调查。

该机构表示,微软减少Windows XP在俄罗斯的单独销量、PC预装销量及其定价政策已经触犯了反垄断法律。该机构称:“通过对不同操作系统的市场分析显示,由于对Windows XP的需求还继续存在,转向新版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的用户就少。对独立发售和预装Windows XP的需求也得到零售商及政府订单数量的证实。”

该机构表示将于7月24日考虑这一案例。

微软莫斯科办事处表示,还没有接到反垄断服务的官方问话。微软发言人玛丽娜-莱维纳(Marina Levina)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们对反垄断服务提出的问题总是详细回答,将来也将继续这样。”

反垄断服务定期与在俄罗斯的公司进行联系,但大规模的调查并不常见。

该案例与美国和欧盟对微软的反垄断调查不同。美国反垄断机构声称微软触犯了反垄断法律,欧盟因微软捆绑媒体播放器和服务器软件的反竞争行为于2004年对其课以5亿欧元罚款。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热点新闻排行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