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软件 /WGA

微软调整Windows 7反盗版技术 正版增值计划更名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5-11 09:40:59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WGA | 微软 | 盗版 | Windows 7 | Windows |

CNET科技资讯网5月11日国际报道 微软在Windows 7中做了一些调整,要遏止非法盗版行为。

已经有一段时间,微软的策略都是要求使用者电子验证他们所使用的软件版本是正版,也就是所谓的启动流程,而微软也会定期验证用户的Windows版本为真。

在Windows Vista中,若用户没有立即启动软件,则会收到警告必须进行验证。对话方块会有两个选项:立即启动,或者稍后进行。只是这个稍后启动的选项必须等候15秒之后才行勾选。

微软现在觉得这么做太麻烦,在新版Windows 7中,使用者可立即按下“稍后启动”,但接着则会出现一个对话方块,宣扬启动的优点。

这是微软试图平衡技术便利性与阻碍盗版的最新做法。在Vista SP1中,微软已经做了一些改善,让那些被判定为使用非正版Windows的用户还可局部使用,在此之前,若非正版Windows被侦察到,则Vista系统几乎马上被打入无法使用的“降低性能模式”(reduced functionality mode)。

“我们觉得目前我们已经能取得两者之间的平衡,”微软正版Windows部门产品经理总监Alex Kochis表示。“这个计划会持续进行,因为十分有效。”

微软在2007年12月曾表示,Windows Vista的盗版率已经降为Windows XP的一半,Kochius表示这个趋势大体还是持续中。

在Windows 7中,微软也把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Windows正版增值计划)的反盗版技术更名为Windows启动技术(Windows Activation Technologies)。微软还新增一种技术,可让企业可同时启动多台机器,并管理虚拟机器的启动。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热点新闻排行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