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软件 /xp

微软Windows 7的XP模式(图)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4-30 09:08:58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xp | 微软 | 虚拟化 | Windows |

CNET科技资讯网4月30日国际报道 微软透露了更多有关Windows 7以虚拟化技术提供XP模式的信息。

之前的报道提到,微软利用其Virtual PC 技术,让Windows 7使用者执行Windows XP专用,但不适用于Windows Vista的应用软件。在技术条件方面,XP Mode需要一个比单独执行Windows 7或XP更强大的系统,包括至少2GB的内存和具备英特尔或AMD芯片层级的虚拟化系统。问题是,目前很难轻易分辨一台PC是否具有这类支持。

Windows部门经理Scott Woodgate说:有些PC有,有些没有。分辨那些PC有或没有(硬件的虚拟化支持)的方法还不够清楚。

XP模式的核心有两大要项:Windows Virtual PC引擎和一份授权的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尽管两者都不包含在Windows 7的零售盒装版,购买Windows 7 Professional、Windows 7 Enterprise或Windows 7 Ultimate三种版本的顾客,将可免费下载XP模式。

微软将XP Mode的主要使用者锁定在小型企业。Woodgate说:那一层级的客户可能有必须在Windows 7执行的Windows XP应用软件。大型企业可能也有这类需求,但这类客户通常要自行管控安装的程序和其他问题。针对这些顾客,Woodgate说微软另一项产品MED-V,可以提供这类型的管控。新版MED-V会在Windows 7上市后90天进入beta阶段,届时将加入Win 7 XP模式的支持。

XP Mode优于微软既有虚拟化产品的其中一点,是设定程序完成后,Windows XP虚拟机是在背后执行,使用者不需管理多个桌面。XP Mode会自动安装XP程序的捷径到Windows 7的开始选单内。那之后的操作即类似VMware Fusion和Parallels虚拟产品的操作方式。

Woodgate指出,XP Mode不是一个安全解决方案。使用者必须分别在Windows 7桌面和Windows XP虚拟机内安装防毒软体,才能完整保护系统。

XP Mode的beta版将在本周与Windows 7候选版先一起提供给开发者,公众版则在5月5日发布。微软表示,最终版本的发布日期将依据beta版的反应,但Woodgate说微软希望XP Mode能在Windows 7全面上市的同时,准备好提供下载。

早在Windows 7开发初期,微软就在进行XP Mode,而Woodgate表示,他也很惊讶这件事能保密这么久。XP Mode的存在是上周五(24日)被某个微软支持者网站揭露,CNET随后先取得消息人士证实,然后微软以博客公告证实这个计划。

微软Windows 7的XP模式(图)

Windows 7的“XP模式”:Windows 7用户可通过这个虚拟模式来执行XP程序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热点新闻排行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