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通信 /3G

汪静:中国运营商创3G奇迹 高端手机标配snapdragon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24 07:23:04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3G | 运营商 | 高通 | 汪静 |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24日 圣迭戈报道(文/孙封蕾):当通用电气的CEO杰弗里·伊梅尔特(Jeffrey Immelt)还在抱怨中国政府的保护主义倾向日益浓厚的时候,高通还在享受投资中国的乐趣。高通全球执行副总裁汪静身为华人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拥有最高职位的职业经理人,乐见家乡的市场依然保持强劲的发展速度。

汪静:中国运营商创3G奇迹 高端手机标配snapdragon

图:高通全球执行副总裁汪静

中国市场:3G发力中

越来越多的中国手机厂商、设备制造商加入了3G阵营,而3G牌照的发放,让中国运营商有了成为全球3G产业链领导者的机会。

中国电信现在已经成为全球用户数第二大的CDMA运营商,今年下半年,中国电信用户数有希望突破1亿大关,超过Verizon,成为全球CDMA用户数最多的运营商。

而事实上,中国电信已经成为CDMA产业链的领头羊。

中国电信从一家固网运营商转型成为3G网络运营商,在网络覆盖规模、覆盖质量上都有很大提升,在产业链支持、领导力度上都表现出了领导者的风范,为CDMA产业推波助澜。

拥有WCDMA网络的中国联通,在智能手机的渗透率、销售量上都有不错的建树,第四期建网也在进行中。

调研机构分析指出,未来5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3G市场。

汪静指出,中国运营商获得3G牌照仅仅一年多的时间,他们在建网速度上已经创造了奇迹,一年间,优化网络,改善室内覆盖,提供有中国特色的应用,吸引丰富多彩的终端,中国运营商的进步不容小觑。

Powered by Snapdragon

除了3G,更让高通骄傲的是snapdragon,snapdragon在高通的努力下,无疑已经成为高端手机、平板电脑的标志。

汪静透露,目前高通有意把snapdragon打造成为高通的子品牌,增加宣传力度,与运营商、合作伙伴一起塑造“powered by snapdragon”的品牌形象。

snapdragon芯片已经应用在几十款产品中,并且包含了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本三种类型的产品,今年下半年,snapdragon终端将会在数量和品质上有显著提升。

高通自从有了snapdragon的芯片,就开始部署智能本smartbook市场,致力于填补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之间的沟壑,而更擅长玩概念的苹果,用iPad重新叫醒了平板电脑的市场,和高通不谋而合的是,智能本和平板电脑有着相同的理念。

一年前,上网本和智能本还是主流,但现在是平板电脑的流行季,也不排除有一些厂商原本打算推出智能本的计划被平板电脑所取代。

苹果iPad火了,不过,汪静透露,惠普推出的搭载了snapdragon的智能本AirLife 100有不错的销售成绩,snapdragon作为一颗强大的“芯”,支持平板电脑不在话下,具有snapdragon的平板电脑将会陆续上市。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