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通信 /营收

中兴通讯赢得Telenor 2.54亿美元合同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23 06:58:17作者:木木来源:新浪科技

本文关键词: 营收 | 运营商 | 中兴通讯 |

  北京时间8月23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兴通讯获得一份2亿欧元(合2.54亿美元)的合同,为Telenor建设移动网络

  中兴通讯首席执行官史立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公司今年已在欧洲市场取得了突破。“实际上,所有欧洲运营商现在都将我们列入入围名单……那是今年内发生的,”史立荣表示。

  根据今天将宣布的协议,中兴通讯将为Telenor在匈牙利多达450万的用户建造一个移动网络。通过获得这笔欧洲生意,中兴通讯正追随华为(Huawei)的脚步,后者去年在全球网络设备供应商中排名第二。

  中兴通讯去年营收为90亿美元,是第七大网络设备制造商,但远落后于华为,后者2009年营收为220亿美元。但在去年多数电信设备供应商经历营收下降时,中兴通讯实现了媲美华为的两位数增长。

  今年上半年,中兴通讯约五分之一的营收来自成熟市场,由于几乎没什么美国业务,所以这些营收大多数来自欧洲,相比之下,去年这一比例为16%。中兴通讯表示,预计未来几个月中,将敲定另外几份欧洲运营商的大型合同。

  Telenor匈牙利首席执行官安德斯·延森(Anders Jensen)表示,中兴通讯获得该合同是因为该公司提供了最低的总体拥有成本,使Telenor能以更高效率提供服务。他补充表示,设备供应商之间的竞争在加剧,各家公司在开始打价格战。

  赢得这份匈牙利合同前,中兴通讯为Telefónica在西班牙部署Wimax网络,并为荷兰运营商KPN和Telenor的其他附属公司建造和升级移动网络。“欧洲运营商们将开始与我们在稍小项目上进行合作,有时候是欧洲以外市场的合同。这是一种进步,”史立荣表示。

  几年前,中兴通讯通过供应定制的手持设备,开始追求欧洲运营商。史立荣表示,他的公司在看到这些努力的成果,运营商们已获得了足够的理解和信任来订购核心基础设施。(木木)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