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 /用友

用友新道全面助力高职组会计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2-06-25 16:23:35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用友 |

      6月17日,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比赛在太原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32支代表队的领队、共128名选手参加比赛,作为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会计专业的首次全国比赛,除却带队老师与学生为主体外,更多政府、企业、院校的参与让赛场外围的高峰论坛、观摩体验和展示等活动精彩纷呈,整个大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力推动了财经类院校教学实践的发展与改革。
 
用友新道全面助力高职组会计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开幕式领导致辞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联合财政部等23个部门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教育学生竞赛活动。2012年大赛共设置18个专业类别的96个竞赛项目,高职会计技能赛今年首次开办,是高职高专院校会计类专业举办的第一次全国类比赛,也是规格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赛事,对于高职会计职业教育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出席本次大赛开幕式有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刘建同、全国财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财政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张猛、财政部企业司副司长肖雪峰、财指委副主任委员、财政部干教中心副主任王庆阁、财政部会计司副司长胡克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专职副书记梁立群,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李金,山西省财政厅副厅长石常明、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 芦振基、财指委委员竞赛工作组组长四川省财经职业学院院长李高伟、大赛总裁判长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原副院长鲁亮升教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院长周建松、山西财经大学校长郭泽光、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党委书记贾明建、山西财政税务专科学校校长申长平、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郭延生等嘉宾。

用友新道全面助力高职组会计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用友新道总裁郭延生开幕式致辞

      为促进院校间、校企间交流合作,赛场外设置了观摩体验区和展示区,并举办2012年民族地区职业院校教学成果展演、学生技能产品展洽会、德育与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会议、职业教育信息化教学展等展示和体验活动。其中观摩体验区的用友新道“把企业搬进校园—企业财务综合工作室”,仿真模拟了商业环境中各个角色的职位职责,引得教育部刘建同副司长、财政部企业司副司长肖雪峰、张猛副司长及王庆阁副主任等亲临现场体验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及财务版,并与新道总裁郭延生就该实训教学平台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当日参会的财指委委员、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程淮中、武汉财经学校副校长徐俊、财指委委员、四川省财经职业学院院长李高伟等嘉宾在用友新道体验区留言合影,百余名教师也纷纷前来体验与新道专家进行深入沟通。

用友新道全面助力高职组会计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大赛同期举办了主题为“改革-创新-发展”的高峰论坛论坛,由赵丽生校长主持,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郭延生作为企业家代表参与讨论“企业发展与会计教育”话题,与山西财经大学郭泽光校长共论“企业发展与会计教育”,并发表主题为“企业看会计人才”的演讲。

用友新道全面助力高职组会计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新道总裁郭延生发表“企业看会计人才”的演讲
 
      新道公司与山西财专签署了《校企合作实践育人》战略合作协议,目的在于共建信息化企业ERP实验室、实践教学平台、校企合作信息化企业科研中心、师资研修示范基地以及院校咨询专家团队,加强教学平台与特色教学方案的合作,拉近企业与院校的距离,为职业教育的发展保驾护航。


 用友新道全面助力高职组会计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新道公司与山西财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本次大赛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为本次大赛会计业务信息处理赛项提供赛事平台软件及技术支持、服务保障。新道人员专业的精神、优质的服务、及雄厚的公司实力全面助力本次大赛圆满完成。用友新道在继承用友强大资源和经验的同时,与全国1600余家院校建立起实践育人合作,每年培养超过80万的管理与信息化应用型人才,已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管理信息化人才培养与服务提供商,与各界携手共同推进院校实践教学改革与发展。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