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通信 /爱立信

爱立信:借鉴消费行业思维 发掘移动宽带新业务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2-04-19 23:18:19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爱立信 | 移动宽带 |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20日 北京报道(文/孙封蕾):爱立信Unplug全球路演今年再次启动,今年,爱立信将智能管道的理念再度深化,爱立信市场与战略规划部高级总监常刚表示,爱立信结合了与其他行业的理解,借鉴消费行业的应用,发掘移动宽带的业务潜力。

爱立信根据对市场洞察及与运营商的沟通探讨,归纳了六大突破策略,即“聚合”策略、“此时此地”策略、“零售”策略、“隐形”策略、“激励”策略和“管理”策略。

比如有用户在网上观看足球赛,这个时间段里,他有数据加速的需求,同时,他也想明确的知道,这段数据加速需要多少资费,运营商如果能够提供出明晰的资费提示,这就是“此时此地”的应用场景。

航空公司都有常旅客计划,鼓励老顾客积累历程,这种会员积分激励现在在银行、酒店等行业已经屡见不鲜,运营商也已经有了用户积分回馈,而爱立信眼里的“激励”还不止于此。

常刚举例,在网络闲时状态,运营商可以为用户推送闲时话费折扣的广告,鼓励用户消费;或者鼓励用户看视频广告,以此换取视频网站的观看时长等等诸如此类的激励政策,远远比用积分换礼品来的更丰富。

除了业务的创新,运营上的创新把爱立信“智能管道”的理念进一步深化。

在爱立信看来,智能的管道是开源节流之道。按需进行服务质量控制的智能网络可以实现基于应用的QoS带宽控制、按用户等级的服务质量体验、或基于终端类型进行的业务差分服务。

WiFi为中国移动带来的数据流量和WiFi带来的收入,完全不成比例,在中国,WiFi都是免费的,但是,有时候由于WiFi用户的集中,可能WiFi的速度还不及3G网络。

如果将WiFi和3G一起打包,那么用户就会不那么在意是用3G上网走流量,还是用免费的WiFi了。

其实,在国外,爱立信和海外运营商客户已经做了大量的成功案例,常刚介绍,把这些案例带到中国,只需要做小小的本地化改动,就能够适应中国市场,不管是在时效性、市场前景,还是可操作性等方面都不会有问题。

今年,“2012爱立信Unplug全球路演”中国区巡展已经启动,巡展从北京开始,将历经4个月覆盖石家庄、成都、重庆、南宁、广州、武汉、南京、上海、济南、沈阳、长春共计12座城市,爱立信将会把这些新应用、新理念带给客户。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