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通信 /RIM

RIM业绩江河日下 CEO和董事长职务分离呼声渐高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6-28 09:16:56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RIM | ISS |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28日 国际消息:RIM大股东顾问团国际股东服务(ISS)今天向客户表示,他们应该支持RIM CEO和董事长职务分离的建议。迈克·拉扎利迪斯(Mike Lazaridis)和吉姆·巴斯利耶(Jim Balsillie)既是联合CEO、又是联合董事长。

ISS说:“董事会是股东利益的代表,其使命是通过监督管理层、灌输责任来维护股东利益。当一个人同时身兼董事长和CEO两职时,就会爆发利益冲突。”

上周,股东顾问团Glass Lewis and Co表达了同样的意愿,建议RIM股东支持Northwest and Ethical Investments提出的董事长和CEO职务分离提议。

拉扎利迪斯和巴斯利耶共同执掌RIM多年,由于RIM业绩江河日下,分离职务的呼声越来越高。RIM今年春季推出PlayBook平板电脑时历经波折,自2010年8月份以来,尚未推出一款新智能手机。本月初,RIM向投资者发出下调全年利润预期的预警。

拉扎利迪斯和巴斯利耶为共同执掌RIM极力辩护。巴斯利耶曾在最近召开的财报分析会议上表示:“在这场金融风暴中存活下来的公司不多,但我们挺过来了。我认为,单凭一个人的力量,谁也不会带领RIM走这么远。”

RIM年度股东大会将于今年7月12日召开。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