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通信 /华为

华为争取10年营业收入提四倍 IHS:挖掘新市场机会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6-27 17:36:18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华为 | 云计算 |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27日 北京消息:IHS中国研究的产业分析师HAILIN ZHAO日前撰文指出,华为正在进行重大重组,争取在10年内把营业收入提到四倍,到2020年达到1000亿美元。
 
要想实现这个宏伟目标,该公司未来几年必须快速扩大营业收入。2010年华为的营业收入为274亿美元,预计今年达到310亿美元。
 
华为已经取得了强大的地位,国内外销售均快速增长。该公司过去四年营业收入增长了两倍以上,2010年营业收入从2006年的85亿美元上升到274亿美元。
 
为了实现下一个成长目标,华为将专注于企业、设备和云计算等领域中的新机会。到2020年,上述每个领域都将占该公司营业收入的20%,合计占60%。其余40%营业收入将来自该公司的传统电信设备业务。
 
华为的新架构

为了配合新的企业策略,该公司正在重组为四个主要部门:运营商,企业,设备及其它。
 
经过数年每年超过20%的增长之后,华为正在调整其依靠电信业务驱动的策略,以在企业及设备领域抓住信息、通信和科技(ICT)市场中的更广泛机会。ICT市场代表着数以亿计美元的新市场机会,主要由企业的IT支出驱动。
 
扩大在ICT、云和设备领域的销售,对于保持该公司原来的增长速度非常必要。在这些新的业务领域为客户创造价值,华为也可以扩展到新的市场领域并获得新的收入来源。
 
华为原来的全球服务与电信网络部,现在变成了一个新的部门:运营商网络部。它的主要任务将是提供附加在产品上面的技术服务,即提供“价值链驱动的解决方案”,总体价值优化(TVO)增强和终端用户体验驱动的参与模式。
 
海外成长
 
华为2010年营业收入增长25%,从2009年的218亿美元上升到274亿美元,净利润为35亿美元。其中,65%的营业收入来自海外市场,该比例高于2009年时的61%。表1所示为华为2006-2010年的财务表现。

在北美市场,华为2010年营业收入达到8.207亿美元,占全球营业收入的3%,比2009年增长100.9%。目前,加拿大是华为在北美的主要增长点,而由于来自政府的阻挠,在美国达成一项协议的前景仍然黯淡。
 
华为可能通过企业垂直解决方案,尝试另一种方式在美国获得立足点。今年2月,华为与Symantec的合资企业Huawei Symantec Technologies Co. Ltd.,与Force 10 Networks合作,汇集安全、存储与网络技术,面向美国垂直市场。也有迹象显示,华为主打一线电信运营商的努力已经放缓,把业务转向企业,以取得更高的获利。
 
IHS公司认为,华为将通过云和企业策略来开拓美国市场,着眼于从private clouds到中小企业的各种实体,以及为2线或3线服务提供商托管云解决方案。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