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SSD

混合式硬盘2016年成主流 将带动新平板电脑产生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3-22 09:53:13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SSD | 硬盘 | 混合硬盘 | NAND闪存 | 闪存 | 平板电脑 | 笔记本 |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22日 国际报道 根据两家存储专业厂商指出,到2016年时,将会有25%的笔记本以及一半的桌面系统会采用新的数据存储方式,以搭配闪存与传统硬盘来提升整体性能。闪存搭配硬盘的成本也比竞争的SSD价格更低。

Coughlin Associates总裁Tom Coughlin与Objective Analysis分析师Jim Handy都表示,虽然SSD比较安静、更快速且更耐震,但是由于相对价格较高,使得硬盘未来几年仍将主宰PC市场。

NAND闪存目前是iPhone、iPad与SSD之内的主要存储芯片,它可以提供硬盘与较高性能的DRAM存储器之间的快取与缓冲层。使用快闪存将会变的越来越重要,因为DRAM与轮替储存如硬盘之间存在着越来越大的“性能差距”。额外的快取将可让硬盘提供暂存空间的压力减低,这种搭配方式也可以降低系统电力的消耗。

“这个方式不会取代硬盘,闪存将可让客户保留低成本的硬盘,同时享有接近SSD的性能提升”,这份报告指出,“它所需要的闪存的量并不大,因此使用者在享受优点的同时并不需要付出昂贵的代价。”“搭配式存储(Paired Storage)”指的是混合闪存芯片与硬盘在一起,其实它早已经使用在数据中心与高性能计算操作上。

目前采行的方式有很多种,还包括在主机板上使用混合式硬件与闪存。现在生产混合式硬盘的只有Seagate,但分析师预期大部分的硬盘制造商都将会跟进。

分析师还预期这项创新将会带动新的平板电脑产生,平板电脑堪称是今年最热门的消费性产品。这种新装置姑且称之为“胖平板电脑(fat tablet)”,它将结合闪存与硬盘,因为现有的平板电脑缺乏商务人士与部分用户所需的强大功能。分析师预测到2016年时,平板电脑市场之中将会有40%是“胖平板电脑”。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