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VeriSign

绿色地址栏让网购基金驶入快行道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3-10 12:53:26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VeriSign | SSL证书 | 天威诚信 |

  2010年股市不慎给力,但基金发行的速度一点不减,基金发行数量和品种均创纪录。基金业绩分化,赚钱愈发不易。网购基金申购费率可打四折,基金网站诸多广告,让更多的客户倾向选择网上直销渠道购买基金,以降低交易费用。既然赚不到大钱,还是省钱来的更加直接。

  不过正像欺诈钓鱼购物网站一样,一些基金公司的网站也频遭仿冒。有的利用欺诈网站散布一些虚假信息,有的则直接以骗取钱财为目的。早在2009年,中国证券业协会就发布了《网上基金销售信息系统技术指引》要求网上基金销售信息系统应使用数字加密技术(如数字证书方式)进行严格的数据加密处理防止数据被篡改,并利用SSL证书,提升网站加密强度。事实上,国内绝大多数基金公司均已按照要求部署相应的防范措施。

  为了进一步验证这一说法,记者采访了国内较早提供SSL证书服务的第三方电子认证服务中心天威诚信(www.itrus.com.cn)。据了解,天威诚信目前提供的网站可信服务实际上已经可以对网站进行全面防护,不仅包括SSL证书产品,还包括网站入侵、挂马检测等诸多服务包。SSL证书只是应用较为广泛的一项服务,网民在诸多基金直销网站上(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泰达荷银、招商基金等)都可以看到SSL的身影。SSL最高端产品为扩展验证(EV)SSL证书,“基民”可以利用该产品独有的绿色地址栏技术检验网站真伪。登录这些网站时,浏览器地址栏会自动由白色变成绿色,地址也会转化为“https”打头。此外,一些基金公司还会在网页上提供一些站点签章标志,如VeriSign信任签章(VeriSign Trust Seal)作为辅助识别手段。

  相对每天冒出来成百上千的欺诈购物网站来讲,国内基金网站被假冒的概率依然处在可控范围内。这与行业监管较为严格不无关系,而且大多数基金公司也在交易页面显著位置或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不断的告知宣传网站所采用的安全技术,一来二去网民在登陆网站时便会主动查验网站身份信息,形成条件反射,增强客户交易信心。面对欺诈钓鱼网站,唯有主动出击应对威胁,才能让网民度过信任危机。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